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证监会:强化对年末突击调节利润行为的监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0 20: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王都鹏、刘慧)针对每逢年末一些上市公司突击进行重大交易或会计处理调整,借以扭亏摘帽、规避连续亏损戴帽、暂停上市以至退市的情况,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回应说,证监会将强化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的监管力度,交易所将聚焦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同时,证监局将视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常德鹏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会导致企业财务报告无法真实、完整地反映公司报告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如果上市公司利用缺乏商业实质的资产出售、突击性债务重组等特定交易制造利润,通过随意变更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进行人为价值量调整等方式操纵利润,甚至配合二级市场炒作,还会严重损害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扭曲资本市场正常的定价机制和优胜劣汰的市场功能,不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对此需要从严监管。

常德鹏说,上市公司要充分认识依法合规披露财务信息、提高财务报告质量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依法合规进行财务信息披露的义务,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及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规则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与财务报告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财务报告真实、完整地反映公司报告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公司年审机构应当对重大非常规交易、其他高风险事项,以及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等予以重点关注,考虑其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恰当的会计处理和披露。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金融时报:证监会新规打击"炒壳" 示好产业并购类"借壳"   16-06-23
证监会:要牢牢守住“交易不断、数据不乱”的基本底线   16-06-07
证监会开出3.2亿元罚单正对红筹企业回归A股的影响进行分析   16-05-08
证监会下放行政处罚权两年多 派出机构罚没近1.4亿   16-03-28
刘士余“四颗定心丸”为资本市场送来及时雨   16-03-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道德模范“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四措并举确保今冬供暖
·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多措并举拉开供热序幕
·唐山:“周六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本周启动
·农工党医疗专家宣讲慢性病防控知识
·唐山: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搭乘”共享单车
·唐山消防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图)
·119接警员:消防战线的“幕后英雄”
·唐山普法:浅论“七五”农村普法工作(二)
·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对迁西进行巡查
社会>>
·男子心脏骤停两小时 医生15000次按压击退死神
·幼托市场有哪些监管短板? 警惕无资质托育机构
·台湾博士厦门烤披萨:走出“小确幸” 迎来“大市场”
·贵州百名绣娘展示“千种绣法”
·“城市共享消防应急救援箱”亮相福州
·广东查处多个涉黑涉恶团伙 抓获近百名逃犯
·福建基层法院宣判电信诈骗案 7人获刑6人台籍
·房主卖房后不履约被判赔300余万
·三问今年“双11” 你的包裹将有啥变化?
·阅读理解+奥数+场外援助,“双十一”烧脑优惠是真打折还是假便宜?
 
热点新闻
·强强联合打造亿吨级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唐山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议
·唐山博物馆2017年文化沙龙系列活动落幕(组图)
·唐山:市中心城区11月6日升温供热
·唐山:山西南里小区一汽车起火 消防官兵扑救(图)
·唐山限行提示:11月4日、5日不限行
·唐山首家物业小区服务一卡通试运行
·农工党唐山市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唐山整治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
·"河北银行杯"唐山市舞林大会广场舞大赛落幕(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