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全国就业扶贫现场会在江西赣州举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0 20:41 来源: 人民网

全国就业扶贫现场会在江西赣州举办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11月9日至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在江西赣州举办全国就业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副省长、省发改委主任吴晓军致辞。

陈志刚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新要求、新部署。充分认识抓好就业扶贫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总结交流就业扶贫的经验和做法,正确认识把握就业扶贫的新形势、新任务。扶贫车间是就业扶贫的有益探索,短短几年时间在全国已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尤其是山东、河南、江西等省发展势头迅猛,成效显著。

全国就业扶贫现场会在江西赣州举办

陈志刚强调,扶贫车间是实现就业扶贫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抓住重点,加大力度,推进就业扶贫向纵深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求真务实,在带贫益贫机制上下功夫,要强化支撑保障,努力营造有利于扶贫车间发展的良好环境。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将扶贫车间纳入脱贫攻坚规划,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总结经验,推广典型,整合各种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抓好就业扶贫工作,推动扶贫车间健康发展,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扶贫开发任务的中西部22个省(市区)已经建立了2万多个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14.9万人就业,对贫困人口实现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脱贫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张义珍指出,就业扶贫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保障有质量脱贫的重要举措,也是“五个一批”的重要内容。今年人社部截至10月底,全国已有553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就业扶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就业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目前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视问题困难,坚定信心,全面推动就业扶贫工作。

江西、陕西、江苏省、安徽、山东等11个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扶贫办做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上犹县的灯饰产业园及灯饰扶贫车间和扶贫产业基地。

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单位以及中西部省(市区)的扶贫办(局)等单位出席了此次会议。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一个不能少】扶贫日记   17-11-04
【一个不能少】光伏“产业扶贫”让贫困户享受“阳光收益”   17-11-03
【一个不能少】精准扶贫先识贫 建档立卡扶真贫   17-11-03
【一个不能少】设置低保政策缓冲期、二次大病医疗救助……这里的“精准扶贫”有妙招!   17-11-03
【一个不能少】茅山老区强村富民的“红色发动机”   17-11-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道德模范“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四措并举确保今冬供暖
·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多措并举拉开供热序幕
·唐山:“周六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本周启动
·农工党医疗专家宣讲慢性病防控知识
·唐山: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搭乘”共享单车
·唐山消防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图)
·119接警员:消防战线的“幕后英雄”
·唐山普法:浅论“七五”农村普法工作(二)
·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对迁西进行巡查
社会>>
·男子心脏骤停两小时 医生15000次按压击退死神
·幼托市场有哪些监管短板? 警惕无资质托育机构
·台湾博士厦门烤披萨:走出“小确幸” 迎来“大市场”
·贵州百名绣娘展示“千种绣法”
·“城市共享消防应急救援箱”亮相福州
·广东查处多个涉黑涉恶团伙 抓获近百名逃犯
·福建基层法院宣判电信诈骗案 7人获刑6人台籍
·房主卖房后不履约被判赔300余万
·三问今年“双11” 你的包裹将有啥变化?
·阅读理解+奥数+场外援助,“双十一”烧脑优惠是真打折还是假便宜?
 
热点新闻
·强强联合打造亿吨级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唐山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议
·唐山博物馆2017年文化沙龙系列活动落幕(组图)
·唐山:市中心城区11月6日升温供热
·唐山:山西南里小区一汽车起火 消防官兵扑救(图)
·唐山限行提示:11月4日、5日不限行
·唐山首家物业小区服务一卡通试运行
·农工党唐山市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唐山整治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
·"河北银行杯"唐山市舞林大会广场舞大赛落幕(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