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调整低价药清单:西药日均花费不超3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2 8:1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物价局下发《关于调整低价药清单的通知》。此后,凡清单中药品,西药日均花费不得超过3元,中成药日均花费不得超过5元。

  为保障常用低价药品市场供应,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精神,我省低价药清单有所调整。石家庄市华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盐酸氟桂利嗪胶囊(西药),石家庄科迪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癃闭舒胶囊(中成药)进入低价药清单。

  据悉,进入低价药清单的药品为符合国家规定的低价药日均费用标准,并由企业自愿申请进入我省低价药清单的药品。进入低价药清单的药品,仅限标注的生产企业执行,西药日均费用不得超过3元、中成药日均费用不得超过5元。进入低价药清单的药品,有关生产企业和销售单位应在低价药日均费用标准内合理制定价格。

  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氢溴酸东莨菪碱注射液,修正药业集团长春高新制药有限公司、河北国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剂等20种西药;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丹七片,通药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乌鸡白凤丸,四川双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脉饮口服液等6种中成药退出低价药清单。

  退出低价药清单的药品,为生产企业申请退出国家或我省低价药清单的药品,仅限标注的生产企业执行。退出低价药清单的药品不再执行国家低价药政策。

  省物价局要求,进入或退出低价药清单的药品,有关生产企业和销售单位要保持价格相对稳定,并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或价格公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新进入或退出低价药清单的药品,特别是独家生产或具有一定垄断性药品的市场价格变化情况进行重点监测。同时,各级价格监督检查部门要加强对上述药品价格的巡查和监管,对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另外,低价药动态调整清单详情见河北物价网。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领航新征程】不忘初心服务好患者 担起使命培养好中医药人才   17-11-06
食药监总局发通知 加强互联网药品医械交易监管   17-11-03
北京:全市公立医院药品采购将实行“两票制”   17-10-31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