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风筝工作法”把十九大精神传向每一位流动党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4 14:09 来源: 江海明珠网

  江苏省海安县现有流动党员2531名,分布在南京、上海、北京、新疆、大庆等40多个大中城市和地区,占党员总数的4.27%。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日常难管理、作用难发挥”等问题,创新打造“抓牢引线放‘风筝’、跟踪关爱牵‘风筝’、激励引导赛‘风筝”’的“风筝工作法”,有效增强了流动党员队伍管理实效,使得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

  (流动党员工作站)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海安积极践行流动党员“风筝工作法”,通过流动党员工作站、临时党支部和“线上微支部”等,开展送党课、送资料、送关爱,为流动党员进行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培训,传递党的温暖与力量,把十九大精神传向每一位“流动党员”,引导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为“第二故乡”争作贡献。

  “卓越思想为崭新时代奠基,伟大目标为民族复兴设计。”“我们进入了新时代也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满怀豪情拥抱新时代,脚踏实地创造新辉煌。”11月11日,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南通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团长黄正平应邀为在苏州、上海的280多名海安流动党员送党课作辅导。

  (海安县流动党员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在苏州工作了14年的流动党员吴岩接到家乡送十九大精神培训到苏州的通知后,提前避开周六道路拥堵高峰,早上第一个赶到课堂。达欣股份监事、第一工程公司总经理杭小建长常年在上海工作,作为海安驻上海流动党员工作站的负责人,他认真组织公司在苏州、上海的30多名流动党员第一时间前来听报告。他表示,公司业务再忙,党的理论学习一刻也不能松。专家的宣讲经验足、效果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更入心。

  老家在白甸镇的流动党员宋爱明到苏州定居4年多,她和同样是党员的女儿邓建华一起赶来参加集中学习。宋爱明说,在老家时自己曾经是一家非公企业的党支部书记。她在苏州通过电视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全程,平常抽出时间精力,通过阅读党报党刊、收看电视节目、利用微信平台巩固学习成果。这次零距离、面对面地聆听家乡送来的专场宣讲,让母女俩心潮澎湃。

  (在苏州定居4年多的流动党员宋爱明)

  与会的流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黄团长用十九大报告原文选段、翔实的数据表格和生动鲜活的案例,重点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真正让参会人员感觉到十九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近期海安县还将赴北京、南京、上海、新疆、石家庄等地为流动党员送上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海安县已经通过微信群向流动党员推送了19期共300多份信息“套餐”,编印“十九大报告原文”口袋读本2000余册,寄送给南京、上海等外出务工人员联络站和流动党员临时党支部。(文/通讯员 周德进 顾华夏 记者 苏丹)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重要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中外记者见面会讲话启示①   17-11-08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查处隐患1742项   17-11-08
【中国·大国工匠篇】地质钻探工郭广波:工作虽然苦,但我还是要干下去   17-11-07
[视频]汪洋主持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17-11-06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