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国家外汇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基本平衡格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8 12:3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日前就近期跨境资金流动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10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当前市场主体涉外收支行为更加稳定有序,推动外汇供求自主平衡。

  有记者问: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趋向均衡,请问10月份情况如何?

  新闻发言人称,10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具体来看,一是银行结售汇继续呈现顺差。2017年10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28亿美元,9月份为顺差3亿美元,境内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二是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更趋均衡。10月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顺差1亿美元,9月份为逆差17亿。三是国家外汇储备余额持续回升。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1092亿美元,较2016年末增加987亿美元,较上月末增加7亿美元,已连续9个月上升。

  当前市场主体涉外收支行为更加稳定有序,推动外汇供求自主平衡。首先,市场主体结售汇意愿更趋理性。10月份,结汇意愿总体平稳,银行客户结汇与涉外外汇收入之比为62.9%,较前三季度略增0.1个百分点;购汇意愿进一步回落,银行客户购汇与涉外外汇支出之比为61.6%,较前三季度下降4.5个百分点。其次,企业货物贸易、利用外资、跨境融资等主要渠道外汇流入继续增长。10月份,银行代客货物贸易结售汇顺差同比增长42%,外商直接投资资本金结汇环比和同比均呈现增长,跨境融资继续稳步回升。再次,个人购汇更趋平稳。10月份,个人购汇从三季度的季节性高峰回落,与2016年同期相比也明显下降。

  新闻发言人强调,近期,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加明显、更加稳固,从根本上支持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更加稳定、更加平衡。未来,党的十九大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将是中长期促进我国国际收支平衡、保持跨境资金平稳运行的基础。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国家卫计委:中国流动人口总量连续两年下降   17-11-10
统计局:10月份CPI同比上涨1.9% 涨幅连续9个月低于2%   17-11-09
社区流动大舞台 宣讲活动入人心   17-11-08
人社部:1至9月就业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17-11-01
9月份河北等21省份CPI涨幅低于2%   17-10-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边防官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船头
·唐山交通运输局"一区三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清东陵又一文物修缮工程启动
·记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刘文福
·唐山市科技局举办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唐山市残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农工党唐山市委赴曹妃甸、滦南调研临港产业发展
·第四届“读好书、做好人”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唐山第二十五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启动
·长深高速牛狼峪隧道即日起开始测速
社会>>
·五问湖南肺结核事件:为何“确诊”人数数据不一?
·新发现称高科技改变大脑结构人越来越笨 是真的吗?
·流浪30多年 沈阳“网红”磨刀老人回家
·捡到附有密码信用卡 三人忙套现把自己套进法网
·海口秀英港关港24小时:月底将搬迁
·陕西破获“7.20”系列盗墓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91名
·沙丘间“沙湖连缀” 干旱沙漠怎么冒出万千湖泊
·男子网吧偷鼠标被拘15天 因琐事通过盗窃报复
·情侣凌晨公园谈情太投入 女子身旁挎包被偷竟不知
·北京一市民举报环境违法行为获奖励5万元
 
热点新闻
·2017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唐山迁西站举行(组图)
·唐山市钢铁企业转型升级研讨会举行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3日限行尾号为"1"和"6"
·唐山宋南里社区将十九大精神送到“气代煤”施工工地
·唐山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图)
·丁绣峰就秋冬季燃煤污染治理进行暗访督导
·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唐山通过复核 迁安上榜
·唐山:丰润曹雪芹大街3公交站点变动 涉及10条线路
·唐山人身边的六个特色小镇(组图)
·唐山:即日起至明年1月底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