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首都机场航站楼停车场“无感支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22 10:04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昨日起,旅客在首都机场3个航站楼的所有停车场缴费均无需再掏现金,通过支付宝可实现“无感支付”缴纳停车费,车辆通过时间也从原来的10秒缩短到2秒内。截至目前,包括北京首都机场在内,已经有上海虹桥机场、青岛流亭机场、杭州萧山机场、揭阳潮汕机场等5大机场的停车场实现了停车“无感支付”。

  据介绍,首都机场3个航站楼共计有4个停车场,停车位总量接近1万个。旅客只需提前在支付宝内搜索“停车”,进入停车在线缴费页面、绑定车牌号码并开通免密支付,开车进入停车场时就可省去按键取卡的环节,只需设备识别车牌后自动抬杆。出停车场时,不用掏出手机,也无需停车等待,自动抬杆离场,手机会自动收到支付宝的扣款通知。

  经测算,首都机场停车场所有缴费通道实现“无感支付”后,车辆通过的时间从原来的人工收费方式的10秒左右缩短到了2秒以内,极大提升了停车场的通行效率,节约旅客时间。据支付宝停车业务负责人闻觉介绍,“之所以能够节省80%的时间,是因为用户将自己的车牌和支付宝做了绑定后,进入停车场时,智能设备的图像识别技术就能够自动辨认车牌,完成扣款。”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用户关心的安全性问题,闻觉表示,“一个车牌只能绑定一个支付宝,且这套流程经过技术测算,出错的概率远低于十万分之一,万一扣错,用户也将得到全额赔付。”

  此外,用户如需电子发票,还是要在首都机场停车场出口停车,从闸机处获取纸质二维码凭条,然后扫码开具。不过记者了解到,双方正在推进后续完全不用停车取凭条,直接在支付宝内生成电子发票。

  据支付宝停车业务负责人姜魁透露,明年上半年,北京近千家停车场将接入“无感支付”,后续还将陆续接入高铁站、体育场馆、商业综合体、医院、学校等生活场景,让更多的北京车主享受快捷安全的停车缴费服务。(记者 范晓)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马里遇害中国公民遗体已经归国   15-11-27
一体化加速非航业务专业化 看河北机场管理变化   15-09-30
.
 
综合新闻>>
·提气、降碳、强生态……唐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迁安公开选拔年轻副科级干部!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最新参观须知
·全链条发展,创出农业好光景!唐山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纪实
·唐山在全省率先成立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综合实力领跑全省
·唐山实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2020年唐山更新新能源出租车529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