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笑一笑 拍个照 俺们不再是贫困户!——金寨县迎河村的22张灿烂笑脸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23 16:34 来源: 中安在线
 

 

笑一笑 拍个照 俺们不再是贫困户!——金寨县迎河村的22张灿烂笑脸

什么是生活?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

安徽省金寨县迎河村,三年前这里是深度贫困村,现在,22位曾经的贫困户,用22张笑脸,汇聚成新生活最美的样子。

8岁,39岁,53岁,65岁,71岁……这一张张或稚嫩或沧桑的笑脸代表的是崭新的水泥路、宽敞的安置房、明亮的教室,是手中越来越实的粮袋子,越来越稳的菜篮子,越来越鼓的钱袋子,是满足感,是获得感,是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无限自信。

时光匆匆,安徽扶贫攻坚的这些年,不只有匆匆的脚步,还有扎实的成效。

在广袤的江淮大地上,在阡陌纵横的田野间,安徽一大批党员干部披星戴月走在精准扶贫的最前线,他们不断创新扶贫机制,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激活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引导贫困地区群众加速脱贫,真正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开对‘药方子’,拔掉‘穷根子’”。在这些走在精准扶贫一线的排头兵的带领下,曾经的贫苦户解决了许多以前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以前想办没有办成的事情。

十九大报告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我们将用越来越多的笑脸,去点亮这新时代的绚烂。(记者 顾继月 张晓丹 明靓 王宣)

来,听听金寨县迎河村的脱贫致富经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