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航天科技助力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加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24 19:04 来源: 中国网

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举措,通过促进军队、地方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深度融合,努力引导经济社会领域的多元投资、多方技术、多种力量有效服务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促进航天科技与国民经济的融合发展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日前,以“航天产业军民融合与成果转化”为主题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届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航天基金会指导,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山东省国防科工办、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

来自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航天基金会、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日照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有关领导、总部相关部门领导,集团公司所属各有关单位参加了论坛。

“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党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航天科技助力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加速

如何探索建立军民融合新模式、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集群、推动军民融合骨干企业形成引领作用,是当前军民融合发展的关键。据了解,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双向转化和产融结合,搭建军民融合发展平台,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驱动力。

围绕此次论坛主题,集团公司所属多家单位相关领导及专家进行了14场报告,内容涵盖军民融合国家政策和产业发展研究,军民融合“双向”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航天技术成果转化的问题及难点,军民融合技术成果转化的模式、路径及成功案例,产业发展中的知识产权应用、保护及激励机制等议题。

本次论坛还进行了相关领域论文征集及评选活动,共征集论文100多篇,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2篇优秀论文,优秀组织单位3家。同时,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加强航天科技集团与地方合作,集团公司所属单位与日照市有关单位积极沟通洽谈,就多个合作事项达成了共识。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努力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   16-12-20
半导体所参与国家航天科技事业肇始   16-04-24
“长征五号”文昌首飞进入倒计时   16-02-1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唐山环保系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唐山旅游惠民一卡通11月23日起正式发行
·唐山获批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11月23日晚8时播出
·唐丰路立交桥、唐丰快速路跨102国道桥声屏障工程开建
·唐山一中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民革唐山市委会赴浙江金华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
·唐山市交警支队:邀请各界代表为交管工作建言献策
·唐山消防全面排查建筑工地火灾隐患(图)
社会>>
·中国儿童中心发布《中国0-6岁儿童家庭教养中父母角色的调查研究报告》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东北局地25日有雪
·工商局副局长卧底保健品骗局:应用一技之长来尽责
·大熊猫“八喜”“映雪”结伴回归大自然
·严格规范、全程留痕——全国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开通
·执法人员缴获走私成品油六千余吨
·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政策制度培训班举行
·银发族结伴“占领”KTV
·大气污染传输通道17城PM2.5同比下降
·广东清远警方侦破一宗贩毒案
 
热点新闻
·唐山河茵北里附近垃圾"突然"占道 多条公交线绕行
·唐山:开平东城路将封闭 42路公交车18日起改线
·唐山这5个社区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啦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8日、19日不限行
·唐山市领导赴滦南县姚王庄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唐山:一贵宾犬学人走路吸睛(视频+组图)
·岳云鹏相声专场登陆唐山 “笑”果十足嗨翻全场(组图)
·唐山造动车组即将亮相西成高铁(图)
·唐山市委统战部:进一步把统战工作做实作出成效
·唐山主城区部分区域免费无线局域网已经开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