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结果公布:总体合格率达97%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30 18:17 来源: 人民网-时政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第三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结果,500个政府网站被随机抽查,合格率为97%,较上一季度提高了3个百分点。此外,第二季度通报的不合格政府网站已完成整改。

500个被抽查网站合格率达97%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此次随机人工抽查了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500个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为97%。其中北京等22个地区合格率为100%;北京、天津等地连续三个季度合格率为100%。 吉林、青海等地合格率较上一季度明显上升。

从自查情况看,各地区和71个国务院部门共抽查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12466个,占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42%,总体合格率94%。经抽样复核,地区和部门抽查情况整体真实准确。

此外,通报显示,第二季度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政府网站已完成整改。

监督举报平台切实推进

201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牵头在中国政府网开设“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欢迎“大家来找茬”。该平台已成为网民参与政府网站建设的重要渠道。

抽查结果显示,第三季度“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收到网民有效留言14210条,比第二季度增加64%,总体办结率达98%。

内蒙古、上海等17个地区和部门留言按期办结率达100%。此外,外交部等部门留言办结率低于70%。

部分网站仍存在问题

通报结果显示,一些政府网站仍存在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不到位、一些网站办事功能不实用、部分网站日常运维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比如,一些政府网站名称未按要求规范;部分网站未能规范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个别单位网站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出现严重错别字等情况;一些基层网站安全防护能力薄弱,发生了病毒感染等安全事件......

建设政府网站,便民利民是关键。通报指出,下一步要加快推进集约化建设,整合信息资源,杜绝一关了之;加强网站名称和域名管理,规范添加监督举报平台入口;建立健全运维机制,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提升网站安全防护能力。(郝莉曼)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91% 48名责任人被问责   17-06-08
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91% 10名责任人被问责   17-05-25
中国政府网等网站发起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16-12-20
全国政府网站“大小考”成绩单出炉 合格率88%   16-11-18
图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   16-11-1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举办现代装备制造科技成果对接会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自控系统技能大比武
·唐山“空中朋友圈”已达15城
·唐山市工信局:积极推进全市工业转型升级
·唐山统战系统:进一步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
·冀东油田全力迎战寒潮天气
·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宣传十九大活动异彩纷呈
·唐山干部群众热议专题片《英雄的城市 今朝更好看》
·唐山:中小学名师“送教下乡”启动
·"三城齐抓"电视专题片脚本——英雄的城市 今朝更好看
社会>>
·我国牛肉产量已达717万吨 稳居世界第三
·调查显示:80后买走北京一半二手房
·湖南长沙一领导被商人“围猎” 全家共腐同被查
·无锡梁溪创新工作机制 让巡察全程留痕
·2020年北京老旧小区增千余电梯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
·江西省余江县 整治“小官”手不软
·苏春雄:一名白衣天使的多面玲珑“心”
·东鼎“动批”告别京城 老顾客赶来送相识商户
·居民反映小区门口垃圾堆高近一米 物业:正联系装运车
·内鬼盗卖公民个人信息敛财:协勤员不到1年挣7万
 
热点新闻
·经济纠纷酿血案 老人寻爱要理性
·你知道有个“问候日”吗?(图)
·唐山:路南尚义社区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唐山公交公司与心理卫生协会共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
·唐山市领导到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调研文化产业项目
·免费支持自闭症残障群体就业公益项目在唐山启动
·唐山丰润举办鲜姜产业论坛和姜王争霸赛(图)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承唐高速四个收费站实现支付宝缴费功能
·唐山德源里小区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视频)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