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纪委:顶风违纪还有增量 仍存不收敛不收手现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4 17: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熊惊峰今日作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目前,党内存在的作风不纯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推进作风建设仍然任务艰巨。

在当日的访谈中,主持人问:您对当前作风建设的形势怎么看?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

熊惊峰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目前,党内存在的作风不纯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推进作风建设仍然任务艰巨。我这里有一组数字,2017年1月至10月,全国共查处了3.78万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违纪行为发生在2017年的有9600多起,占当年查处总量的25.5%,这说明,尽管不正之风已经总体得到有效遏制,但不收敛不收手的现象仍然存在,顶风违纪的行为还有增量,整治“四风”问题必须持续加大力度。

熊惊峰指出,对当前作风建设的形势,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把握。

一方面,就“四风”问题本身而言,它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四风”问题由来已久、成因复杂,而且还受到历史文化、传统观念、社会习俗等因素影响,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彻底解决,也不可能一劳永逸。举个例子,整治“四风”问题有时就好比戒烟一样,一时放下了,但是瘾还在,而且越往后越难戒,所以必须坚持相当长一段时间,方可彻底戒掉。

另一方面,就我们的工作而言,还存在一些短板。

一是思想基础仍不够牢靠,“不想”的内在自觉尚未普遍形成。有的党员干部从政治和大局上认识作风问题还有差距,存在思想松懈,甚至认为差不多过得去就行了的错误认识;有的党员干部觉得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了这么久、这么严,党的十九大以后是不是会松一松、放一放了;甚至有的党员干部还存在侥幸心理,依然不收敛不收手。

二是压力传导还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有的地方和单位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压力传导存在逐级递减,上热中温下冷、水流不到头的现象依然存在。

三是制度不够细化完善。“牛栏关猫”的现象依然存在,有的制度修订完善不及时,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不够,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的制度制定了但没有严格执行,成了摆设,损害了制度的严肃性。

四是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高压之下,“四风”问题呈现出由明转暗、逃避监管等隐形变异,增加了发现和查处的难度,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更高要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仍然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必须着力破题整治。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保监会原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严重违纪被“双开”   17-09-23
中纪委推出中秋国庆期间违规违纪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17-09-15
.
 
综合新闻>>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