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法迪·切哈德:创新、规则、人道主义 让互联网以健康方式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5 18:20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法迪·切哈德:创新、规则、人道主义 让互联网以健康方式发展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高级顾问法迪·切哈德

人民网乌镇12月5日电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今日在乌镇举行,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高级顾问法迪·切哈德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以下是致辞全文:

尊敬的阁下、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非常荣幸来到这里,首先我要感谢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感谢你们在此举办这样一个盛大的盛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是第四届了,我也非常荣幸看到互联网从一个想法、一个理念,发展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二十一世纪的数字经济平台。这样的大会能够吸引很多人前来,同时能够探讨很多世界的问题,非常感谢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所做出的极大努力。

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角色不再是一个问题,我觉得在座的各位每年都会看到这样一个事实,中国不仅仅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经济,它还非常善于创新,具有很强的领导力。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开放,这表明中国充分认识到它在世界的角色,而这个世界将很大程度上塑造时代将会变成什么样。在很多方面,互联网都是一阵东风,能够让中国有这样的能力去分享,去充分地参与到数字经济的发展。

我们现在有数以十亿的物体都融入物联网,而2030年数以万亿级的物体都会融入互联网当中,就是所谓的物联网。而这个世界也会通过互联网看到我们的身体,还有我们所有的一切。而且这一变化非常快,那我们应该设立什么样的系统,能够让这一世界变得更加安全,随着所有的事物都连入互联网,我们是否会伤害彼此,而且打扰彼此的生活。很多人都拥有互联网的愿景,很多人都在现场,我们希望建立一个世界,有一个共同的价值观,有一个共同的愿景。或有人参与其中,如何治理和建立这样的互联网,我们现在处于非常关键的十字路口,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个位置,非常有利、有效地去运用互联网,这个互联网曾经让我们变得互相孤立、隔绝,或者是这个互联网可以将我们联系在一起,能够建立一个开放、共享的,人们能够繁荣的空间,所以,为了让互联网系统能够以健康的方式发展,我想探讨三点重要的事情。

第一,必须要让创新继续发展。创新能够让互联网技术发展,互联网的优势就是让每个人都能成长,能够发展,能够找到更好的生活方式。创新必须要让所有人能够参与其中,能够更好地参与到数字空间这样一个环境中。

第二,要建立一些规则,没有任何一个体系可以没有规则毫无障碍地发展,我们现有的规则是现有一些人创造出来的,而现在更为重要。当人工智能收集我的数据,比如说我的行为方式、健康状况,但是谁能拥有这一数据呢?这个数据怎样使用呢?我们会以怎样的方式分享数据呢?这些领域我们都没有建立规则,我们不能让机器在没有理解规则的情况下应用这些数据,所以我们必须要有规则。

第三,也是最后一点,蒂姆·库克之前也提到,我们必须确定这一系统的核心是人道主义,这是我们的重心,如果不这样做,我们会有很大的担忧。人道主义必须处于21世纪经济的核心,如果没有人道主义,我们怎样建立自己的系统呢?举个例子,有人最近在哈佛大学说,在美国有350万人开卡车,我们很有可能进入无人驾驶的时代。我热爱技术,我觉得这个技术可能更加安全,而且没有驾驶员,可能这个驾驶会变得更加安全。但我们有没有想过,美国350万的卡车司机,他们是以开车谋生的。如果我们不回答类似的问题,而只是不停地追逐技术创新,我们就失去了一些东西。所以先进的创新在基础上要建立规则,这样我们才能安全地运作,同时把人道主义放在核心,这是我们要共同建立的一个体系,我相信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及我们在这里看到的领导力都能让我们达成这样的目标。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连续四年祝贺 习近平为何高度关注乌镇大会?   17-12-05
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习近平主席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引起与会中外嘉宾热烈反响   17-12-05
【枕水乌镇 网聚盛世】中外部长对话:应对信息技术变革,共享互联网福祉   17-12-05
“习主席致信祝贺世界互联网大会”漫评: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17-12-05
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进入关键时期 习近平贺信给出中国方案   17-12-0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全力搞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福田乐土杯”唐山市孝亲孝行征文启幕
·唐山市卫生计生委构建“15分钟”医疗服务圈
·公众开放日:各界代表走进市中院
·“12·4”国家宪法日 唐山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唐山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工会建设
·唐钢加强工业固体废物管理
·唐山开创政府法律顾问新模式
·唐山开展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试点综述
·农工党唐山市委赴华北理工大学调研智慧校园建设
社会>>
·司机闯黄灯撞逆行车被判赔51万 二审激辩是否等于闯红灯
·党报谈女德班事件:不能打传统文化幌子招摇撞骗
·小伙开车玩手机酿车祸 同车母亲大喊慢成遗言
·杭州保姆纵火案延期审理 保姆道歉信:愿立刻去死
·北京对公务员实施平时考核
·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 互联网大佬齐发声:不可能!
·中消协:共享单车理应退押金 专家建议公益诉讼
·天津对120余万户实施煤改清洁能源取暖
·京津冀地热资源大有可为
·我国加快煤炭等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开发利用
 
热点新闻
·关于赵香斌与黄淑芬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情况通报
·唐山清理违法占地专项行动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9日限行尾号为"3"和"8"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结束试运营 部分展馆仍免费(图)
·唐山交警部门曝光百辆闯红灯车辆
·唐山小伙伴请注意:新年前后的火车票暂时买不了了
·唐山市十大文化产业项目揭晓(图)
·唐山召开“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调度会
·民建唐山市委妇委会赴秦皇岛调研
·河北省计生考核组到唐山考核计划生育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