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外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新经济:未来世界更有温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6 16: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2月5日,在企业家高峰对话论坛上,互联网企业代表畅谈新一轮信息革命对世界的影响。 经济日报记者 吉蕾蕾摄

  在12月5日举办的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论坛上,与会中外企业家、专家纷纷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发展数字经济日益成为全球共识。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认为,发展数字经济就要实现数字转型,数字转型是每一个企业所面临的重大课题,而企业要实现数字转型的重要抓手就是推动全球物联网的发展。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万物互联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如果把这些数据充分利用、存储、分析,在边缘计算、云计算技术的基础上,就可以产生智能,再加上深度学习的算法,就能够对各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新一轮信息革命下,新科技、新技术将会给各行业带来哪些变化?“互联网作为一种先进生产力,所带来的红利应该惠及所有人。”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认为,近年来,共享经济和交通互联网飞速发展。5年前我们只能在路边等出租车,今天只要一部手机就会有顺风车、专车、共享单车等多种多样的出行选择,这背后都源于交通互联网平台的迅速搭建。

  在互联网时代,人们每天都会接收到各种海量的讯息,如何提高办公效率成了许多人的诉求。“在这个过程中,科技可以帮助我们在这种信息爆炸式增长中找到方向。”北京印象笔记科技有限公司CEO克里斯·奥尼尔认为,知识本身就可以被视为一种服务,而信息技术可以发挥指导作用,帮助我们挑选重点关注的信息,实现智能式地筛选信息。

  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物流业的变化也是有目共睹的。数据显示,如今,我国物流行业每天的包裹量达1亿多个,约200多万名的快递员每天在路上奔波,特别是今年的“双11”当天,一天就产生了8.12亿个包裹,难道真的需要几千万个快递员吗?对此,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菜鸟成立之后的愿景是能够做到全国24小时必达,全球72小时必达。当我们面临每天10亿个包裹量级时怎么办?万霖坦言,唯一的解决途径就是通过数据化和智能化,把库存放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然后选用最优的路径、最好的资源配置。

  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担忧。人类会不会被机器所代替?“人工智能不会取代人类的工作。”亿贝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皮瑞杰肯定地说。电子商务可能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方式,但影响电子商务发展的是人类本身,共享经济会影响交通领域,也会影响很多行业,但这些改变是由人类所驱动的,科技只是促进这种改变,而不是取代。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也表示认同。邬贺铨说,过去我们是为生活而工作,将来工作就是生活,科技不可能也不会替代亲情,未来世界应该更有温度。(经济日报记者 吉蕾蕾)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乌镇峰会,为世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17-12-06
在乌镇感受互联网新科技   17-12-06
互联网大会成果那么多,重磅的都在这儿!   17-12-06
【大家谈】乌镇的见证,中国的辉煌   17-12-06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最新、最炫、最酷:它们向我们走来   17-12-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卫生计生委为634.53万人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截至2017年11月 唐山PM2.5浓度较13年同期下降43.5%
·唐山2017年10月、11月重污染天比去年同期下降70%
·2017年唐山警方侦破环境污染刑案74起
·唐山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初战告捷
·冀东油田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日报联展”(图)
·“利剑斩污2017-2018”专项行动有序展开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简介
·秋冬季攻坚行动初战告捷(图)
·如何应对重污染天气(图)
社会>>
·北京现“汽车坟场” 近百“僵尸车”占位
·路遇患者疼痛难忍 好心的哥免车费帮送医
·为赚小钱“代购”毒品 获了徒刑还处罚金
·煞费苦心办网贷 盗人钱财被判刑
·全球首批智能驾驶公交试运行
·网购配件攒枪支 还未试枪便被抓
·思子心切 9旬奶奶“逃”出养老院
·12人非法捕捞洞庭湖螺蛳被处刑罚
·小车隧道内自燃 众人帮忙灭火
·安监总局:死亡失联3人以上事故须30分钟内上报
 
热点新闻
·关于赵香斌与黄淑芬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情况通报
·唐山小伙伴请注意:新年前后的火车票暂时买不了了
·路遇丢失男孩 丰润好司机出手相助(图)
·唐山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进行调度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领导赴迁安李家沟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北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唐山:路口有这个标志 车辆要停车让行!(图)
·唐山交警夜查:55名酒驾者显形 查处涉牌涉证违法42起
·唐山:乐亭城关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