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全国排查治理隐患547.2万项 惩戒严重失信企业1429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6 18:58 来源: 人民网-能源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5日召开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7月至10月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6.7万起;排查治理隐患547.2万项;关闭取缔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3.1万家;联合惩戒严重失信企业1429家;问责曝光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人员7441家、2614人。

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介绍,开展大检查以来的7至11月,全国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1%和24.1%,重特大事故分别下降38.5%和54.0%。今年1至11月,全国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同比实现“三个下降”,其中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26.9%、13.6%和17.9%,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6%、13.7%和35.3%,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孙华山说,大检查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部分地区特别是一些基层对开展大检查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检查不够深入;全国仍有近4000项重大安全隐患尚未完成整改,下一步要严抓问题整改、跟踪复查和责任落实。

安监总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第三批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苏洁说,目前安监总局正抓紧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制定关于对守信企业联合激励的备忘录,同时加快研究联合激励的具体实施办法,今后将形成安全生产诚信“红名单”,鼓励企业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贺迎春 廖心悦)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