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广州将是中国科技创新中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7 20:11 来源: 广州日报

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广州将是中国科技创新中心

安德鲁·罗布 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

安德鲁·罗布 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

说广州

“广州近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科技创新聚集的环境,形成了大量的专家、创新企业、支持创新的金融机构相结合的局面。”

昨天,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在出席《财富》全球论坛期间接受了媒体的专访。罗布表示,他来过广州很多次,广州的文化和创新环境都深深吸引了他。在他看来,广州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中心。

安德鲁·罗布认为,这么重要的一次盛会在广州举行,这也充分说明了广州在中国和世界上的地位。广州与澳大利亚的经济贸易往来非常频密,产品非常多元化。很多中国企业和澳大利亚企业都是通过广州作为窗口来互相投资。在他几十年的工作经历中,参与了中澳自由贸易区的谈判,实践证明,这对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经济都是有利的,真正实现了双赢。并且,广州和澳大利亚的几座城市也是友好城市。

《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会给广州带来些什么?罗布表示,这一次广州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对广州的促进非常巨大。广州可以利用《财富》论坛的影响力和在全球的重要地位,提升的城市机遇,提升城市的知名度,让自身获得更多的机遇,突出广州的优势。让广州展示出自己擅长的一面,这是一个广州展示自己形象的舞台。未来30年,广州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吸引更多世界500强企业来广州投资。这种机遇甚至能向周边辐射,广东省的其他企业也能从中受益。

在他看来,广州是一个在创新方面非常热门的中心城市。广州近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科技创新聚集的环境,形成了大量的专家、创新企业、支持创新的金融机构相结合的局面。他也去过广州很多研发机构,发现他们正在专注的一些领域都非常前沿和高端,这使得广州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提升。这也能带来更多研发人才,为广州科技创新带来巨大作用。比如,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创新企业,广州作为华为供应链的一环,位于其中心环节,这对华为创新能力的提升起了巨大作用。“所以,我要再重复一次,广州是未来中国科技创新的中心。”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向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致贺信   17-12-06
解读广州创新密码 让科技融入你我生活   17-11-26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