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河北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等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王博)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河北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等政策文件。

会议宣讲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年人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的重大部署和总书记关于老年人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切实做好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要立足老年人服务需求,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使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推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突出主要任务,聚焦老年人养老、医疗、教育、文化、保险、居住、交通出行、旅游、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等领域,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主体,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突出保障重点人群,注重高龄、失能、贫困、伤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要瞄准老年市场未来需求,加快推动老年人辅助器具、老年人康复医疗等产业发展,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重要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我省地形齐全,地貌复杂多样,各类自然灾害在我省均有不同程度地发生,防灾减灾救灾任务艰巨。要更加自觉地处理好人和自然的关系,树牢灾害风险防护意识,完善应急决策和指挥机制,加强各部门应急联动、信息共享、资源统筹。要细化政策措施,明确救助准备、应急救助、灾后救助、救灾款物管理等方面工作任务,确保自然灾害救助工作规范科学。要强化地方党委和政府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与自然灾害救助需求相适应的资金、物资保障机制,确保预案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等。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17-12-05
河北省委印发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   17-12-05
河北省4处建筑遗产入选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17-12-04
河北省将新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9208套   17-12-04
11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为49.0% 环比上升3.6%   17-12-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港2017年前11个月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0.61%
·唐山:63名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上岗
·机器人企业"扎堆"高新区 唐山智造走进新时代(组图)
·紧盯七类违法犯罪 唐山警方集中开展“收仓行动”
·唐山市统计局以优良作风服务唐山“三个努力建成”
·唐山市质监局组织召开百家企业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
·津西荣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唐山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全链条”监督为农村饮水设置安全屏障
·唐山市公安局宣传服务攻坚月启动
社会>>
·黑龙江女孩出走8天后在北京找到 离家时仅带500元
·“中国最小背包客”徒步罗布泊6天 哭着与同伴返回
·90后做表情包赚50万 揭秘斗图背后的生意经
·青岛市民组团挖“海知了” 专家:别把它吃灭绝了
·女子被冒名顶替上大学 初步查明两名教师涉案
·教育部调研显示:86.6%受访学生喜欢上思政课
·明年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
·美国权威调研公司:中国服务器跻身全球第三
·网售公交内部“员工卡” 有人使用不足两月被封号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1191万人
 
热点新闻
·关于赵香斌与黄淑芬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情况通报
·唐山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进行调度
·河北省195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唐山比拼教学技能(组图+视频)
·宁吉喆一行来唐山调研
·唐山港乌海内陆港揭牌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日、3日不限行
·唐山: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宣传活动启动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宣传工作表彰大会
·唐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成立 首批20家入驻(组图)
·组图:唐山洲际酒店爱洒环卫工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