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周日起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 辽宁等局地降温超10℃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9 8: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随着冷空气逐渐远离,预计今天(9日),全国大部地区都将迎来升温,四川、云南局地升温甚至可达12℃。明天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华北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降温,哈尔滨、长春和沈阳的最高气温或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全国大部升温明起冷空气再袭东北华北

  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安徽、江苏、江西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出现了下跌,云南东南部和四川西南部局地降幅达到了10℃。

  昨天,上海虽然阳光明媚,但13时气温只有7-8℃。(图片来源:@上海市天气)

  随着冷空气远离,今天除了广东、海南等地还有小幅降温外,从东北到长江中下游地区最高气温都将有2-6℃的回升。四川东南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一带升温将达4-10℃,四川东南部至云南东北部部分地区升幅甚至可达12℃左右。

  明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来袭,主要影响东北、华北等地,而南方地区受冷空气影响较小,气温仍将继续回升。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至11日东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及华北等地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可达14℃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有6~8级的大风。

  明天,辽宁北部、吉林东部和黑龙江东南部的最高气温普遍在-10℃至-5℃之间,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普遍低于-10℃。省会级城市中,哈尔滨、长春和沈阳的最高气温将在11日触底,同时或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12日早晨,北京、天津、河北等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只有-4℃至-8℃,辽宁中南部为-10℃至-20℃,辽宁北部、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中东部为-20℃至-28℃,寒意十足。

  近期冷空气频繁,气温现波动,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留意气温变化,注意添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低温及明显降温易导致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高发,老年人等需做好健康防范。同时,华北和东北地区等地需提前做好电力等能源的供应与调度工作。

  全国大部雨雪稀少黑龙江局地有中到大雪

  常年进入大雪节气之后,降雪的势力从北方向南方扩张并跨过长江,像是合肥、南京、武汉、贵阳普遍都是在大雪节气降下冬天的第一场雪。但未来3天,全国维持降水稀少的格局,北方的降雪仍固集中在东北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9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新疆北疆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中部局地有大雪;10日,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北疆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11日,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山东半岛东部、新疆西南部山区等地有小到中雪,黑龙江东北部局地有大雪。

  南方的雨水今后三天将越来越少,西南一带的降水也在缩减之中,大部地区都将迎来晴朗天气。预计9日,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中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10日,贵州西部、云南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11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近期北方大部地区持续干燥的状态,公众需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而且由于空气相对湿度较小,公众需要注意用火安全,相关部门做好城镇和森林防火工作。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中东部 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17-11-17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