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习近平纠正“四风”重要指示在河北干部群众中引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在河北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指示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朱会占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盯住一个个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为我们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力红表示,要组织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考核、评议等各项工作机制,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省质监局副局长刘朝申说,质监系统将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态,以各级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为重点,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聚焦“四风”,深入查找行政审批、执法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日常监督,从严问责,形成合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深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解决“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既要抓住主要矛盾,又要抓住“关键少数”。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楚建义认为,当前重点是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整治、抓出成效。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表示,作为革命老区的党员干部,县委常委会要带头讲政治、带头守规矩、带头转作风、带头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抓在手上。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作风建设。”邢台市纪委副书记赵会新表示,要紧盯“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围绕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履职尽责、作风纪律等10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着力抓整改抓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纠“四风”,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严肃追究问责,持续形成震慑。石家庄市栾城区委书记张旭说,栾城区将围绕省委提出的“十查十改”,成立区“督考问”办公室,开展“督考问”活动(督查、考核、问责),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让群众感受到基层干部队伍看得到、摸得着的变化。

  “小角色担当大责任,一根针穿起千条线,基层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至关重要。”张家口市桥东区五一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伟说,他们要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入党为什么、当官为什么、执政为什么”大讨论活动,用先进典型事例正面教育引导,也要以反面例子进行警示教育,扎扎实实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河间市景和镇党委书记赵玉增说,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时刻与群众打交道,更要大力转变作风,紧密结合脱贫攻坚、环境污染治理、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狠抓作风建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2018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开始   17-12-12
河北发出通知 要求应对大风降温确保群众供暖   17-12-12
河北:直面“痛点” 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   17-12-11
聚焦|河北省委省政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17-12-11
京津冀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举行 河北签下3亿元订单   17-12-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12月16日起丰南4处电子警察抓拍违停处罚有变
·唐山青联面向全市公开遴选部分委员
·唐山: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9%
·唐山市201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进度表
·浅论“七五”农村普法工作(六)
·唐山老干部系统:深入开展“六项活动”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
·唐山市城管局外环处:强化冬季安全生产检查
·一句话新闻(2017-12-13)
·唐山商标受理窗口运行后受理注册申请845件
·严防供暖用水污染自来水 发现问题拨打自来水公司热线
社会>>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亮相上海
·“老赖”被曝光10小时后主动还款
·老人卡喉 家人学《急诊科医生》急救
·元旦火车票今天开始可以购买了
·民房起火主人被困 邻居冲进火场救人
·23岁IT男突然倒在路上 所幸遇上一群热心人
·六旬农妇巧改织布机 旧毛衣变身环保床单
·明年新能源车产销有望突破100万辆
·坐“复兴号”成都8小时内抵北京
·北京将给各区生态环保打分 成绩将影响干部奖惩任免
 
热点新闻
·唐山公安机关启动宣传服务攻坚月活动(组图)
·唐山:金土地文化娱乐中心项目引领开平产业转型(图)
·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参加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图)
·唐山迁安:一男子偷窃不成倒打一耙 监控录像锁定证据
·民进唐山市委开展文化教育医疗“三下乡”彩虹行动
·唐山造CRH3A动车组首发西成高铁(图)
·全国“食育”推动计划走进唐山(图)
·唐山女织寨乡檀庄区域向搬迁村民发放补偿款和奖励款
·唐山迁西警方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 涉案金额50万元
·唐山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