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一处登录全网通行 河北地税打造智慧办税“一张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5 9:1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14日讯 (记者 王亚楠)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河北省地税系统“互联网+政务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地税局对河北省的地税门户网站及网上报税系统进行了前端整合、用户整合、用户服务台及智慧化应用建设,打造统一的“一站式”总入口,纳税人办税实现一次登录,便可全网办理涉税业务。

一次登录便可全网办理涉税业务

  河北省地税局信息中心主任王俊现介绍,今年,省地税局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依托门户网站完成了对报税网站、12366纳税服务网站以及11个市局网站的互联网资源整合,实现了“一次登录,全网办理”,通过大数据分析利用,实现了网上智慧办税服务。

  在网站应用整合上,规范栏目设置,突出服务事项。对门户网站、报税网站和12366纳税服务网站的14个一级栏目、71个二级栏目进行梳理,简并为4个一级栏目和40个二级栏目。按照“同一事项、同一应用、同源数据”的原则,整合优化为税务登记、申报纳税、涉税申请、政策咨询等11项服务内容。同时,在门户网站突出位置增加“我要办税”、“我要查询”、“我要咨询”三类服务内容,便于纳税人快速获取需要的服务资源。

  在用户资源整合上,优化注册和登录过程。通过建设河北地税互联网应用统一的用户数据库,将分散在报税网站和12366纳税服务网站的用户进行整合,实现了用户信息共享和统一身份认证。纳税人在河北地税门户网站注册后,一次登录,便可全网办理涉税业务,根本上解决了纳税人在办理不同业务时多次登录的问题。

  同时,利用网站大数据,综合分析纳税人信息,建立纳税人多维分析模型,有针对性的主动推送纳税人关心的涉税资讯、办税服务内容,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互联网移动端均可办税渠道多元化

  在办税服务上,河北省地税局还运用信息化手段,在申报、缴纳、信贷、互动等各个环节,为纳税人提供新的办税体验。

  据河北省地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清郁介绍,一是拓展互联网税款缴纳渠道,建设财税库银横连系统,实现了银行转账、POS机划款、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支付宝缴税等多种税款缴纳方式,年处理网络扣款请求1000万笔,缴纳税费1985亿元。二是拓展多种办税渠道,开通12366手机APP,除实现常用申报功能之外,还提供了智能咨询、预约叫号、纳税人学堂等便民服务;开通微信缴纳社保费功能,平均缴费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缩短至2分钟。三是开启金融“绿色通道”,借助“税银互动”平台,自动为银行提供企业纳税信用信息,为中小微诚信企业办理信贷业务提供帮助。此外,还构建了公众参与机制,借助手机税务百度,实现纳税人相互分享办税经验、解答涉税问题;依托“互联网+应用广场”,鼓励各级税务部门和社会力量发布和展示涉税应用。

  据透露,接下来河北省地税局还将通过对纳税行为数据采集、整合、分析、利用,形成“纳税人综合服务”数据模型,“描绘”不同纳税人的涉税服务特征,探索建设纳税人“画像”平台。以期不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立体办税服务。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登录婚恋网站 请系好您的“安全带”   15-02-09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不要轻易登录陌生WIFI   14-11-26
.
 
综合新闻>>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提气、降碳、强生态……唐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迁安公开选拔年轻副科级干部!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最新参观须知
·全链条发展,创出农业好光景!唐山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纪实
·唐山在全省率先成立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综合实力领跑全省
·唐山实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