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瞄准世界科技前沿 建设科技强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5 10:43 来源: 新华网
 

瞄准世界科技前沿 建设科技强国

在马里亚纳海沟作业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离开“向阳红09”科学考察船缓缓进入水中(6月1日摄)。

墨子“传信”、神舟飞天、高铁奔驰、“天眼”探空、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大飞机首飞……中国科技全方位突破,创新“高原”之上开始耸立起重大尖端科技“高峰”。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建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科技是贯穿始终的不竭动力。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的交响曲正激荡出更加强劲的中国创新好声音。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