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十一月吸引外资大幅增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5 16:17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王珂)商务部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1—1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0815家,同比增长26.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03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

  11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641家,同比增长161.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4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7%,实现大幅增长。前11个月,我国利用外资主要有4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行业吸引外资保持增长。二是高技术业吸收外资延续良好增长态势。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60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17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0.9%。三是中部地区吸收外资保持增长势头。1—11月,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5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四是主要投资来源地中,1—11月,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日本实际投入金额同比增长20.1%、47.2%和7.4%。

  1—1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5796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075.5亿美元,同比下降33.5%,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其中,11月当月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12.4亿美元,同比增长34.9%,年内首次实现月度同比正增长。

  前11个月对外投资合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二是对外投资降幅收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分别为28.4%、21.5%、14.5%和9.2%。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三是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带动出口作用明显。

  另外,对于美国税改是否会削弱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高峰回应说,税收政策是影响企业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但不一定是决定性因素,可能还取决于东道国宏观经济的稳定性、市场潜力、生产要素、营商环境等综合因素。

  高峰表示,未来我们将加大改革力度,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继续努力提高对外资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相信中国仍将是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

  《人民日报》( 2017年12月15日02版)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明年中国经济有条件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回应经济运行热点问题   17-12-14
统计局:11月国民经济继续稳中向好 结构调整不断深化   17-12-14
一图看懂11月经济数据:韧性强 亮点多 态势好   17-12-14
统计局:11月国民经济继续稳中向好 结构调整不断深化   17-12-14
热点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 发展实体经济   17-12-14
图片
 
综合新闻>>
·李大钊档案文献展热展
·新疆且末红枣进入唐山市场(图)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唐山市城管局为十九大精神公益宣传添加新亮点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自控系统技能大比武
·唐山举办“文化大讲堂”学习宣讲活动
·唐山精准援助 且末变化显著
·唐山市供电公司推进“电代煤”让百姓清洁过冬
·唐山8部作品获河北“五个一工程”奖
·创建河北省文明城市 唐山喜获大丰收
社会>>
·外卖小哥反复挂电话引泪崩 送餐平台上线新功能
·北京局地或现降雪 15日最低气温再下降伴4级北风
·广东严打“飙车”行为 “飙车”群体呈年轻化趋势
·假冒公安厅长亲戚诈骗 河南一农妇被判五年
·北京城乡医保明年起统一 起付线下降报销比例提升
·北京:6大板块194个纪检监察组织全部纳入巡察范围
·催泪漫画感动无数人 作者: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河北建立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平台
·中消协调查显示各行业无障碍设施普及率为40%
·海南:春节前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
 
热点新闻
·2018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海选走进唐山(组图)
·唐山玉田50岁妇女绣22米长巨幅《清明上河图》 历时6年多
·唐山限行提示:12月9日、10日不限行
·唐山路南组织一线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中国成就学文化论坛在唐山举行
·南湖十六景四季美图征集:日出戏岛(图)
·唐山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结业
·注意!火车票恢复预售期 元旦火车票12日起开卖
·唐山:建设路裕华道口发生塌陷 自来水公司紧急抢修(视频)
·百年老站铁路唐山南站将重启客运(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