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海关总署:前11月海关通关时间压缩超过三分之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9 22:08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据中国海关总署网站消息,在月度压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的目标提前实现的基础上,1-11月,全国海关进口货物的海关通关时间为16.7小时,较2016年全年缩短(下同)33.6%;出口货物的海关通关时间为1.13小时,缩短37%,累计进出口海关通关时间压缩年内首次双双超过三分之一。

11月,进口货物的海关通关时间为8.96小时,缩短64.4%,出口货物的海关通关时间为0.85小时,缩短52.7%。

“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实施以前,我们的货物到广州南沙出口还要办理转关手续,我们常年在南沙、中山市还设有关务办事处。”佛山市美的报关有限公司出口报关负责人陈思站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说,她的身后,一间能容纳几十人的办公室已经空置,卡座虽然还在,但是办公桌上已经没有了电脑等设备。“我们不仅撤回了办事处,这里原来的一百多号人也减少到三十来个。”

“改革后,相当于全国海关成为一个大海关,我们企业可以自主选择申报地点和进出口口岸,可以在东莞办完海关手续,直接在口岸海关提货,时间和成本都可以节省下来。” 陆逊梯卡华宏(东莞)眼镜有限公司海关业务部经理洪远忠说。

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打破了通关申报的地域限制,深受企业欢迎。改革也催生了企业通关业务布局的调整,黄埔海关驻开发区办事处辖区的挚联报关行,已将关务业务集约一处,取消了原来多点分兵的布局,进一步降低了通关代理成本。捷普电子(广州)有限公司关务经理黄海峰算了一笔账:改革后,企业车辆无需进入东区车检场,每月节约车场停车费等约3到5万元,企业给报关行的代理费用每月节省4到5万元,该企业第三季度仅关务成本一项就节约了26万多元。

纳税手续也更加简便,越来越多企业选择“自报自缴”“汇总征税”等新方式缴纳税款。7月至11月黄埔关区自报自缴报关单超5万份,调查问卷显示8成以上使用过这一模式的受访者认为确实方便企业、愿意优先选用。

“海关实行‘自报自缴’后,报关手续大为简化,通关流程更加便利,给我们公司节省了不少人力。这个系统的计税模块也很好用,我们在报关单申报环节即可进行计税并得知税款金额,可以提前通知客户做好资金安排,客户满意了,我们的业务也更好开展了。” 东莞市昌运报关有限公司贾经理说。

“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后,我们现场就很少审价和归类这些作业了,绝大多数进口货物都通过两个中心自动判断放行了。”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通关业务处副科长叶文炜介绍说。

叶文炜提到的“两个中心”即税收征管中心和风险防控中心,是“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改革通过设置两个中心,打造关键业务集中统一智能处置,同一企业在不同海关将享受统一通关便利待遇。

“改革后,进口企业对税管中心执法统一的感受则更加直观,到哪里进口审单审价的标准都一样了,敏感商品的口岸漂移现象减少。”黄埔海关改革办副主任殷允伟说。黄埔海关通过技术平台对关区部分进出口企业、报关公司等开展改革问卷调查,调查显示74%的企业认为海关执法统一性得到有效提升。

全国海关正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发力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全力以赴抓好“单一窗口”建设、压缩通关时间、深入开展联防联控、加快跨部门一次性联合检查等重点改革项目攻坚,对标国际标准,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现监管与服务的双提升,改善营商环境。(朱江)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今年一季度河北省出口直放货物超七亿美元   17-04-16
.
 
综合新闻>>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