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21 20:4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12月21日,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成功召开。来自人民网、新华网、腾讯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百度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十多家首批成员单位代表以及相关研究机构、企业、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成立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成立背景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关于成立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名。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任黄澄清当选主任委员。

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主持大会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涛、小米手机系统研发高级总监李伟星、厦门世纪大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毅作为成员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企业开展信息无障碍技术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有益经验。

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涛作主题发言

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小米手机系统研发高级总监李伟星作主题发言

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厦门世纪大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毅作主题发言

新成立的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近期将推动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开展信息无障碍团体标准制定;二是全面推进“中国信息无障碍公益行动”,加强技术服务体系建设,面向政务网站、公共服务类网站、商业网站以公益的方式开展网站信息无障碍建设工作;三是开展信息无障碍宣传普及工作,汇集信息无障碍应用实践优秀案例,组织编写《中国信息无障碍发展白皮书》。

中国互联网协会是最早开展信息无障碍工作的组织之一。从2004年开始,中国互联网协会在信息无障碍的普及和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协会积极参与国家首个信息无障碍技术标准的研究和制定;连续十二年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有关单位共同主办“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2008年,广泛组织业界开展“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信息无障碍网站行动”;2010年,联合上海市政府及其他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世博会官网等网站的信息无障碍建设工作;自2013年起,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政府部门指导下,协会持续开展“美丽中国--中国政务信息无障碍公益行动”,4年多来,已构建1000多个地方政府政务信息无障碍服务平台,帮助30000多个政务部门单位网站实现信息无障碍服务;协会积极参与信息无障碍国际交流,在互联网治理论坛(IGF)、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等多个国际场合宣传中国信息无障碍发展取得的成绩;2017年6月,国际电信联盟授予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政务信息无障碍服务体系”2017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项目大奖。

中国互联网协会向行业内有意愿有热情参与信息无障碍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学术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开放。热诚欢迎各相关单位加入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协会愿同各界携手同行,共同推动我国信息无障碍快速健康发展!

附: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领导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

黄澄清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任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瑞合 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总监

申江婴 新华网副总裁

江 涛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曲大伟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

刘 勇 腾讯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周 达 百度集团总裁办主任

洪 锋 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

潘 健 人民网副总编辑、编辑中心主任

待 定 中国盲人协会

待 定 中国聋人协会

待 定 中国肢残人协会

秘书长

赵 耀 中国互联网协会会议部副主任

副秘书长

莫映华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软件处副处长

黄 畅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国家信息无障碍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

陈志毅 厦门世纪大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杰夫 中国无障碍促进网站长

专家委员

舒 敏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处长

孙一平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王莉莉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老龄经济与产业研究所副所长

刘亚衡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监管办主任

梁均海 北京东方研修学院董事长

解 岩 一加一残障人公益集团创始人兼CEO

张 昆 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首席专家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 近九成村通宽带互联网   17-12-15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公报公布 九成村通宽带互联网   17-12-15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