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派出所出具证明种类数量大幅下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22 17:54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记者21日从公安部获悉,自12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以来,各地全面清理不必要的证明和手续,派出所出具证明的种类及数量普遍大幅下降。

据统计,吉林、重庆、四川、新疆清理后证明种类分别减少了82%、82%、85%、87%,辽宁、黑龙江、湖南、浙江、广东、海南出具证明数量同比分别下降约40%、67%、26%、36%、23%、20%。

此外,各地还积极推出网上办理、预约办理、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天津市公安局依托“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为本市户籍人员提供出具证明服务;陕西省公安厅利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受理群众申请,审核通过后可通过邮寄方式送达;黑龙江在全省户籍大厅设置了专门窗口,为相关部门提供人口查询服务,并通过互联网为公民个人提供核查认证服务;浙江省湖州市在网格警务室推出“家门口办证服务”,方便群众办证咨询;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针对辖区大型单位特殊岗位人员录用需要核查犯罪记录的实际,主动协调用工单位、属地派出所、办证中心建立信息传递核查机制,已为相关单位提供277批2.1万人次核查。

与此同时,各地公安机关积极推进部门数据归集整合、互通共享,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重庆、吉林、湖南、浙江等地整合基础信息480余亿条,深入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为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批量核查93批次6000余万人次。(记者 熊丰)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行政审批改革 取消"奇葩证明"800余项   17-09-29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