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民政部:要落实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活动税收减免等政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22 18: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今日表示,民政部门要配合扶贫部门制定扶贫系统购买社会组织扶贫服务相关政策,推动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扶贫服务制度,细化落实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的税收减免、信贷支持、行政事业性费用减免等政策。

民政部:要落实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活动税收减免等政策

资料图:陕西陇县旅游产品开发扶贫。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民政部今日举行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在推动社会组织有序参与脱贫攻坚方面,民政部门作为登记管理机关将会采取哪些措施?

黄茹就此表示,为贯彻落实《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推动社会组织有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民政部拟开展6方面工作: 一是健全协调工作机制。民政部拟会同国务院扶贫办牵头建立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服务机制,并推动地方各级民政部门及时会同同级扶贫部门牵头建立相应机制,同时,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信息核对机制和抽查机制,制定扶贫攻坚工作信息统计和核对制度,并建立与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攻坚沟通机制。

二是做好相关支持工作。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做好社会组织依法登记、年检年报、评估、慈善组织认定、公募资格审定、慈善信托备案和监督等工作,配合扶贫部门制定扶贫系统购买社会组织扶贫服务相关政策,推动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扶贫服务制度,细化落实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的税收减免、信贷支持、行政事业性费用减免等政策。这是在相关政策支持方面。

三是及时开展培训。刚才曲司长也介绍到了,到时候我们两家会联合开展一些综合性的培训。全面开展对全国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省级民政部门、扶贫部门和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介绍扶贫有关政策、解读社会组织扶贫文件、交流扶贫工作经验等。同时,还要求各省级民政部门要联合同级扶贫部门,对省级业务主管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培训,积极倡导全国性和省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

四是积极开展信息服务。民政部将积极配合国务院扶贫办,推广并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中国社会组织网,增加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栏目,加强贫困地区需求介绍、推送,社会组织扶贫项目发布、申报,以及相应汇总、统计、管理、评估等功用,促进贫困地区、社会组织项目对接,加强社会组织扶贫相关网络的相互链接、支持工作。

五是推动扶贫项目对接。依据扶贫资金使用相关政策,列设项目,配合国务院扶贫办,建立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库。汇总并按实施地、领域等分类梳理社会组织拟实施的扶贫项目,并以适当方式向贫困地区公布。推动各部门、发达地区在现有慈展会、公益日、对口帮扶等项目活动中增设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内容。适当时候开展“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项目对接专题活动。

六是广泛进行宣传。民政部将会同国务院扶贫办,积极推动相关中央媒体、政务自媒体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并适时组织中央媒体新闻记者赴“三区三州”、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主题主线宣传,加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宣传力度。此外,还将大力表彰在脱贫攻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组织。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2017年2-3月河北省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   17-06-08
河北省国税局发布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2016.12-2017.1)   17-03-20
李旭红:目前税收环境对创新型企业有利   17-02-16
【专家视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税收政策   17-02-15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