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住建厅:分类施策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刘岚)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和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对受理但尚未解决的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以及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统计,建立台账。对短期内难以落实资金的,要动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帮助解决农民工的临时生活困难。

  对欠薪问题分类施策加快处理

  通知要求,本月底前,各市对受理但尚未解决的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以及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梳理统计分析,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楚。各市要加强欠薪案件信息化管理,在“河北省欠薪案件和隐患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2月8日,各市按照属地管理、包干负责的原则,依照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逐一梳理,对能否全部解决、能否部分解决、一时无法解决、不应该解决等情况,拉出清单,分类施策,加快处理。

  2018年2月9日至2018年2月27日,在攻坚协调的基础上,各市对特别难于处理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化解方案,重点发力,力争化解,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

  通知强调,各市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的,要积极协助发展改革、财政部门做好处置工作。对建筑领域农民工上访讨薪问题做到首问负责不推诿,协助处理不懈怠,加大对受理案件的调处力度,妥善处置。对短期内难以落实资金的,要动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帮助解决农民工的临时生活困难。

  各市要加强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坚决防止空岗、漏岗现象,确保联络畅通,随时处置各类紧急突发问题。

  各市要把握好新建项目的开工关,项目资金不到位或不落实的,不得批准招投标和施工许可手续。严禁政府工程要求施工单位垫资施工。国有投资项目的建设单位不得将未完成审计和财政评审作为延期工程结算、不按合同结算、拖欠工程款的理由。严格落实建筑劳务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制度,坚决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安委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7-12-27
“网络新主播 助力公益行”公益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盛大启幕   17-12-26
河北省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建设   17-12-26
河北环保税开征准备就绪 完成信息识别2.1万   17-12-26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17-12-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8日限行尾号为"4"和"9"
·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唐山城管执法人员接受集中轮训
·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工程项目建设记
·唐山:光明路(长宁道至龙富南道段)修通 尚未正式通车
·唐山:12月29日起公交64路路线调整
·唐钢螺纹钢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2017年唐山火灾起数同比下降45.5%
·唐山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书画创作活动(图)
·唐山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圆满完成
社会>>
·陕西一警车被民众“贴罚单” 警方:无违法违纪行为
·杭州成中国首个公交地铁移动支付全覆盖城市
·身背百条违法记录10年未年检 京牌奥迪车在石家庄被查
·成都捣毁一特大售假窝点货值400余万元
·京津冀将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 53国旅客可停留6天
·2020年完成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目标
·手机+刷脸 高效又方便
·治理“号贩子”还须创新思路
·61.2%受访者消费网络服务或产品时曾遇“霸王条款”
·“网红工厂”走俏 :专业化训练、包装产生“网红”
 
热点新闻
·王浩同志任唐山市委书记
·南湖十六景四季美图征集:曲栈清荷(图)
·王浩带领市四大班子赴李大钊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图)
·王浩:加快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
·百副对联热传十九大精神(图)
·未来唐山人持河北交通一卡通乘公交可漫游京津冀
·王浩:在新起点上开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
·唐山滦南一村民捡到6万元巨款 他不为所动归还
·王浩: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唐山八旬老人再献爱心 累计捐款4000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