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国家反恐办组织发放公民预防恐怖活动指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29 15:3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记者 冯烁 实习记者 陈盼盼)恐怖主义思想传播途径有哪些?恐怖袭击方式有哪些?发现可疑情况后怎么办?……国家反恐办制作的《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手册及配套动画宣传片给出了具体答案。今年12月27日是《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两周年之日,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恐普法宣传活动,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东、云南、新疆等地组织开展了手册的集中发放仪式。昨天,公安部反恐专员、国家反恐办主任刘跃进出席北京发放活动并向群众发放手册。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颁布以来,全国各地各部门及公民积极响应,在全社会形成了强大的反恐合力,及时消除了现实危害和涉恐隐患。在此背景下,国家反恐办组织力量制作了《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普法手册及配套动画宣传片向市民免费发放,向社会面普及反恐怖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公民反恐怖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正确应对方法和要点,提升自救互救的能力。

  记者注意到,该手册和动画宣传片立足公民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的场景,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从介绍恐怖活动基本常识入手,对法律规定的实名登记、安全检查等社会管理制度以及公民如何应对恐怖分子活动做了详细指引,对提升公民的反恐法律知识和恐怖袭击时的紧急应对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国家反恐办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手册及动画宣传片发放推广为抓手,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反恐怖主义法》的社会知晓度,使公众熟悉国家法律规定,认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危害,自觉抵制暴恐极端思想危害,积极配合、参与反恐怖工作,共同筑牢反恐防范安全防线。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