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天津实施最严烟花“禁放令” 将迎没有鞭炮声的春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2 8:29 来源: 新京报

  天津实施最严烟花“禁放令”

  据新华社电为了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危害,从2018年1月1日起,天津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意味着天津将迎来一个没有鞭炮声的春节。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月1日,泰国曼谷湄南河附近烟花绚丽庆祝新年到来。

  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日前通过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该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实行。

  除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外,天津还规定,外环线以外的一些区域或者地点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如,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桥梁、隧道、电力设施、燃气设施、加油加气站、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单位及其周围100米的范围内;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旅馆、商场、市场、文化娱乐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绿化草坪、苗圃和山林等重点防火区;港区、自然保护区、产业园区。

  按照该决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天津还禁止销售烟花爆竹。

  天津明确表示,违反本决定在禁止燃放的区域和时间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国家工作人员应当带头执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其所在单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给予处分。对不履行本决定确定职责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由其上级主管部门或者其所在单位依照有关规定予以追责。

  -相关新闻

  天津禁止外环线内行驶国Ⅰ、国Ⅱ轻型汽油车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天津交管部门获悉,1日起,天津禁止高排放(国Ⅰ、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在外环线内(含外环线)行驶。

  根据天津《关于对高排放(原国Ⅰ、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自2018年1月1日起,天津本市及外埠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高排放(原国I、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禁止工作日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区域道路通行。

  据介绍,对天津本市及外埠号牌高排放(原国Ⅰ、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违反规定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机动车未按规定时间、道路、区域行驶的”违法予以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

  天津交管部门表示,限行措施实施后,交管部门将通过电子警察和现场查处的方式,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24小时抓拍、查处。天津交警提示,车主可通过天津市环保局官网、天津市高排放轻型汽油车提前淘汰补贴管理系统,查询车辆是否属于限行范围。

  -链接

  今年春节还有哪些禁放城市

  ●北京

  2017年12月1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四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长沙

  2017年12月25日,长沙市政府发布《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在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其中长沙市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中青路、星沙联络道、滨湖路、黄兴大道合围的城市区域限制燃放烟花爆竹。

  ●合肥

  《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2018年河北省将强力实施重点项目“438”工程   17-12-29
28日起京津冀将联动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17-12-28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17-12-27
《企业年金办法》明年实施:职工养老又添新保障   17-12-26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