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三论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既给河北带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又赋予河北前所未有的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的安排部署,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中国特色解决“大城市病”的治本之策,是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和社会生产力空间结构的关键一招,是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引擎,是打造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的点睛之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系列规划部署,雄安新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定位,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义和内涵。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就把握住了河北改革发展的主旋律和大格局,就能形成新时代河北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新格局,为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和强大动能。

  扎实推进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继续推动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加快构建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网络,谋划推进河北大交通格局;深化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机制,联合打造京津绿色屏障;推动产业转移协作,着力抓好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吸引更多科技成果到河北孵化转化。全面落实京冀、津冀间战略合作协议,拓展与京津在多方面的合作。加快完善“三区一基地”建设规划和行动方案,把功能定位和责任主体落到市县、落到企业、落到项目,确保有载体、能落地、见实效。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认真落实“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好雄安新区规划,研究制定支持雄安新区加快改革开放的措施,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筹措机制,适时启动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的要求,举全省之力办好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体系,搞好城市设计。要坚持“防患于未然,不要掉以轻心,更不能走弯路”,持续抓好新区及周边管控,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创新资金筹措机制,研究制定改革开放措施,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积极开展先行先试。要做好适时启动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谋划安排。

  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要围绕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全面落实“四个办奥”方针和“五个着力”要求,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建设。要把国家审议通过的赛区规划,落实到相应的区块规划、项目规划上,组织搞好城镇和单体设计。要高质量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贯彻落实好节俭办奥的要求。要大力普及冰雪运动,提高竞技水平和群众参与度。要借势发展奥运经济,培育壮大冰雪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要推进各设区市和县城新一轮规划编修,统筹各市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城乡布局,优化能源结构,提高城市群质量。要全面提升县城规划建设水平,培育打造一批特色小城镇,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吸引和承载力。

  协同发展东风劲,扬帆破浪谱新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按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的要求,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将千载难逢的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河北日报评论员)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基本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17-12-31
大雾橙色预警:京津冀等7省市有雾 能见度不足50米   17-12-31
河北省全面完成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期重点任务   17-12-29
28日起京津冀将联动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17-12-28
人民日报评论员:确保党对武警部队绝对领导的重大政治决定   17-12-2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警方围绕多方面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唐山推荐参加第一届省文明家庭评选候选家庭公示启事
·政企携手推进唐山供电设施改造提升
·唐山举行2018“新时代,新歌声”新年歌会
·对唐山市“放管服”改革典型经验的调查
·唐山:走访“消防安全社区”见闻
·唐山市中心医院、新妇幼医院、南湖医院正式开诊
·唐山天使基金规模居全省首位
·唐山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市民乐享体育盛宴
·唐山市妇联:立足家庭平安 维护社会稳定
社会>>
·中东部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局地有大暴雪
·男性陪产假“落地难”:何以成“纸面上的福利”
·会计误给假领导转账30余万元 被判担责三成
·1.7亿女“老赖”讲述:巨额借贷背后的爱恨纠葛
·人民日报评酒店卫生问题:难不成背着卧室去旅行
·民警去世前忍剧痛写遗书:有太多眷恋与不舍
·湖北一养老公寓成烂尾工程 众多老人拿不回定金
·北京一照相馆一天近200家庭700人次排队拍照
·《王者荣耀》冰雪景观揭幕 10位英雄降临“冰雪峡谷”
·女生被骗致轻生诈骗主犯获无期 被告律师表示或上诉
 
热点新闻
·唐山:祥富里社区开展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活动(图)
·唐山市政府新任命25名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互联网+非遗文化传承 乐亭大鼓表演搬上手机直播平台
·王浩:突出精准治理铁腕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唐山高铁“朋友圈”扩大7小时内可直达20个主要城市
·唐山: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新建道路12月25日通车
·唐山:友谊里社区举办迎新年联欢会(图)
·唐山警方开展“两节”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王浩:统筹推动城市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