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机场集团2017年客流量突破千万人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4 15: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月3日电(记者 赵鸿宇)2017年,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全年客流量首次突破千万,达1065.9万人次,同比增长36.7%,其中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58.29万人次,同比增长32.8%。

  据悉,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辖4家机场,包括石家庄机场、张家口机场、秦皇岛机场、承德机场。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高振杰表示,石家庄机场是河北机场集团的核心,石家庄机场全年运营航线137条,同比增长31.7%,其中国内客运航线122条,国际及地区航线11条,其余为货运航线,通航城市86个,同比增长21.1%。

  高振杰介绍,河北机场集团旅客量突破千万人次有助于缓解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压力,河北这4个城市距北京都不远,如果没有这些机场和通航航线,这里的乘客大多会选择进京乘坐飞机。

  此外,石家庄机场还积极与各省市的小型机场联系,开拓支线航点。高振杰说,很多小型机场都希望开通前往北京的航线,但现在前往北京的航班时刻已非常紧张,而石家庄机场拥有空铁联运方面的优势,其他城市开通到石家庄的航线,再经由高铁抵达北京,也能满足他们的诉求。

  数据显示,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呈现井喷式增长,全年客流量达到73.77万人次,同比增长78.98%,其中北京客流占到总数的30%。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2017年11月河北省水质月报出炉 9座水库水质优   18-01-04
明年河北省小城镇实现污水设施全覆盖   18-01-04
2017年河北十大新闻 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   18-01-04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