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聚焦安徽2018年第一场雪:雪很大 天很冷 心很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4 15:51 来源: 中安在线

  

  【轿车侧翻伤者危民警跪抱急救援】

  1月4日上午11时许,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四中队开展例行巡逻时,发现在辖区水口大桥三岔路旁有一辆轿车侧翻在路基下,周围有部分群众围观。见状,民警立刻下车查看,发现车辆不远处一名受伤女子躺在雪地中不住的呻吟,表情痛苦。由于伤者伤情不明,且无法移动,民警一方面立即联系救护车辆赶来救援,一方面跪地将伤者搂在怀里,并撑起一把雨伞为伤者遮挡雨雪和取暖,并不住的和伤者交流,鼓励她坚持住。

  最终,在民警和急救人员的帮助下送往最近的医院,经过紧急治疗,该名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推车大爷感动朋友圈】

  1月3日晚,省城合肥迎来今冬首场降雪,虽然天气变得有些寒冷,但风雪中出现的一些义举,却让人倍感温暖。

  1月4日一早,一张老人推车的照片就在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西城花园小区业主群里被热传,只见照片中一位头戴小红帽的老大爷勾着腰,奋力的往前推着一辆在雪地里“趴窝”的轿车,雪花飘满了老人后背。

  图片的拍摄者是小区的业主杨文翰,他回忆说,当时那辆车从小区里驶出来,准备进入望江西路,却不料一头扎进了路边的雪堆里,,轮胎打滑动弹不得,这时就看到一位头戴小红帽的老大爷上前询问了几句,就来到车辆后方奋力的帮忙推车,在老大爷的帮忙下,车辆最终开了出来。“当时觉得挺感动的就拍了下来,往业主群里一发,没想到大家纷纷点赞。”

  据了解,老人是南七街道居民,今年60余岁,很热心,也是社区里的志愿者,早起大雪,看到小区有人车子陷进雪堆里,就帮忙把车推出来,采访中,老人还不愿意透露姓名,一个劲的说“是小事”。

  “今天合肥雪大风大,特别冷!但是还是有很多好心人不惧严寒,用自己温暖了大家。”一位业主在照片下方评论说,“我必须为这些好人好事点赞。”让人感动的是,很多看到照片的小区业主不仅为这位老人家的善举打call,更是以实际行动向老人家学习,纷纷走出家门,在小区里铲除冰雪,帮忙为熄火打滑的车辆推车。

  据小区物业的同志介绍,推车的老大爷今年大约六十多岁,就租住在小区,但是具体的姓名不甚了解。(焦伟韦刘亚萍)

  【孕妇临产被困雪中阜阳交警及时送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4日上午,正在路上铲雪的民警侯金强接到陈女士家人的报喜电话,“六斤八两,母子平安。”

  1月4日凌晨2时许,阜阳市交警四大队阜南路中队民警侯金强巡逻至202省道“张寨”路口时,看到前方一辆电动三轮车上有人向他们招手。【详细】

  1月4日上午,合肥政务区岸上玫瑰小区附近,一位阿姨出门没带手机,找路人借手机打电话回家,热心姑娘拿出自己手机帮忙拨打。

  【合肥活动板房坍塌1岁半小孩被困消防车送孩子就医】

  4日,合肥一活动板房坍塌,一1岁半的小孩被困,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孩子已被家人找到,由于大雪封路,消防员用消防车将其送到医院。路遇2辆轿车抛锚,消防留下2部车帮助推车。

  【风雪上班路合肥交警“托举哥”暖人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月4日早晨,合肥经过彻夜降雪,路面交通不畅。在合肥蒙城路桥上,一名交警为了保持现场交通通畅而站立到公交车顶上,托举起被雪压倒的电线。此举引起了路人纷纷点赞。

  【大雪夜生命的接力】

  1月3日,傍晚时分六安市裕安区狮子岗乡境内一处高压线路因雪故障导致全乡及附近乡镇大面积断电。22时许,狮子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狮子岗卫生院有一名孕妇即将临盆待产,因天降大雪导致医院停电急需转院到六安市区医院生产,而此时120救护车也因为大雪打滑还被困在半路上动弹不了,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民警迅速赶至卫生院,将孕妇及其家人紧急扶上警车并火速与120救护车会合后发现,狮子岗地处岗区,道路上下坡路较多,120因大雪在距离狮子岗几公里处的一处上坡处滑在路边进退都动不了。民警迅速转移孕妇,并努力下将打滑的救护车推出困境。万幸的是宝宝平安出生!

  【合肥园林忙扫雪】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合肥市林园系统干部职工全员上路,各辖区、园林主管部门全体人员出动打雪扫雪,重点是及时清理香樟、雪松、广玉兰、竹类树上积雪,优先清理主要道路两侧倾斜、倒伏树木和断枝,保证道路畅通。

  【雨雪天里的“暖流”】

  合肥海棠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铲雪。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月2日起,安徽自北向南迎来2018年第一场大雪,大雪带来诸多城市生活的不便,向坚守在抗雪保畅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向风雪夜战斗的人们致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快讯记者从@淮南公安在线微博了解到,2018年第一场雪来袭,来自淮南特警支队的兄弟们一直坚守岗位,在淮南火车站联劳协作,风雪夜打响了保卫战,铁汉柔情,令人动容。(记者顾继月)

  【天寒地冻大雪纷飞,合肥交警瑶海大队在坚守】

  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瑶海大队全体民警、协警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全力保障辖区道路通畅,雪里雨里,我们同在!目前,大队辖区北一环明光路由东向西,南一环裕丰花市由东向西,新蚌埠路与临泉路口南北双向,站前路至站西路由东向西方向,临泉路大市场段由西向东方向,临泉路与东二环路南北双向,长江东路与郎溪路交口东西双向,长江东路长批市场段东西双向,北二环(铜陵路至东二环路段),以上路段车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请广大驾驶人朋友注意绕行,配合交警工作,服从指挥。(来源“@合肥交警瑶海大队”)

  【界首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1月3日,界首迎来暴雪,并伴随大风降温,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采取提前上岗,延时下岗,加强对重点路段巡查及重点车辆管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来源“@界首公安交管在线”)

  【安徽铁路、公路、机场迅速行动迎战首场大雪】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电务段职工在阜阳北站扫雪。(刘辉摄)

  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积极应对今冬首场降雪

  工作人员在给飞机除防冰(张德武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月3日,安徽不少地方迎来2018年的首场降雪。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近日我省将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对此,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做好迎战大雪的准备……【详细】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