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寒天砺精兵 武警重庆总队开展冬季拉练士气高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5 14:27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1月3日,武警重庆市总队官兵在雪地中进行战术训练。邹毅摄

  人民网重庆1月4日电新年伊始,山城寒潮突袭。从1月3日开始,武警重庆市总队组织机动支队和执勤支队数千余名官兵进行为期4天、总行程500余公里的冬季野营拉练。他们将在艰难复杂战场环境中磨砺,全面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的综合能力。

  行军途中,队伍绵延数公里,官兵个个精神振奋、步履矫健。“野营拉练不是‘过家家’,只有按照实战要求从严从难组织实施,才能查找和补齐平时战备、训练的短板。”武警重庆市总队副司令员胡军介绍,此次野营拉练将把实战意识、实战标准贯彻拉练全程,充分依托气候和地形条件,灵活穿插疏散隐蔽、宿营野炊、夜间行军、抢险救援等十余项内容,最大限度地模拟真实战场环境。

  此后几天,官兵们还要接受紧急避险、紧急疏散、运动通信、设卡封控、武装渗透、武装奔袭等科目训练。参练官兵表示,要通过拉练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锤炼意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陈琦曹峰)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