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火箭军某旅实弹发射精美瞬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8 20:24 来源: 中国网
 

   

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火箭军某旅实弹发射精美瞬间

东方“神剑”。王杰 摄

中国网军事1月8日讯(记者 谢露莹)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进网站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部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月7日至11日,中央网信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和专家学者,赴火箭军、陆军等部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主题活动。

十九大报告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主题活动的第一站,记者们来到火箭军某导弹旅进行实地采访。它地处军事斗争准备一线,部队始终枕戈待旦、张弓满弦,常年战备,不仅多次参加了我军重大演训发射任务,多次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检阅,还创造了火箭军发展历史上多个第一。

新年伊始,这个旅组织“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热词接龙活动;探索推开“原句深学、要句解析、金句点赞、警句拷问”的群众性组学模式;更新营区宣传标语和灯箱橱窗;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演讲活动等,引导官兵回首20余载“砺剑”征程,畅议“阔步”新时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旅组建20余年来,先后完成火力突击、红蓝对抗、发射演习、国庆首都阅兵等40余项重大军事行动,成功发射导弹100余枚。

一组的官兵们自己拍摄的导弹发射画面振奋人心,提振士气,将一茬茬官兵成功发射百余发导弹的精彩瞬间定格在的“方寸之间”。

沙场的如火如荼令人感同身受,精彩的图片展示了该旅实战化标准进行规范操作,不定期按照实战流程组织部队行动,时刻保持战斗力诸要素的训练状态。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