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习近平集体会见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10 20: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会领导人。芬兰议长洛赫拉、挪威议长托马森、冰岛议长西格富松、爱沙尼亚议长内斯托尔、拉脱维亚议长穆尔涅采、立陶宛议长普兰茨凯蒂斯、瑞典第一副议长芬内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说,此次各国议会领导人联合访华,是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集体同中国开展高层交往的一种新形式,标志着双方政治互信和各领域交流合作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我对此表示欢迎。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同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稳步提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深入,民意基础更加坚实。中国同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发展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双边关系,推进互利共赢的双边和区域合作,不仅符合我们各自国家的利益,也有利于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契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双方要始终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鉴为原则,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牢牢把握住双边关系的正确发展方向。要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求同化异,扩大共识。要对接各自发展战略,拓展务实合作领域和渠道,特别是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共享亚欧大陆互联互通带来的发展红利。

习近平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和平外交政策。他说,中共十九大提出,中国将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的应有之义,是新时代中国外交追求的目标,也是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的方向。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在座的各国议会领导人祝贺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对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各项目标表示钦佩,祝愿这些目标顺利实现。他们表示,中国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减贫脱贫、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是历史性的。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珍视同中国的友谊,愿进一步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见。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综述:为大国领导人的人民情怀和天下担当喝彩——国际社会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18-01-01
习近平这一句话,引发外国政党领导人强烈共鸣!   17-12-03
面对世界数百政党领导人,习近平这些"金句"触动人心   17-12-02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外国政党领导人这几点看法,意味深长!   17-12-01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外国政党领导人这几点看法,意味深长!   17-12-01
图片
 
综合新闻>>
·2017年唐山市审计机关促进财政增收节支27亿余元
·唐山: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图)
·唐山市地震局更名为唐山市防震减灾局
·唐山突出问题和"散乱污"企业查处整改情况(第A009期)
·唐山道德模范发出倡议:远离烟花爆竹 过文明祥和春节
·唐山:这些区域和场所不予设置烟草零售点
·唐山限行提示:1月10日限行尾号为"2"和"7"
·农工党唐山市委赴淮安调研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
·唐山举行钢铁产业互联网+座谈会
·唐山"城管人":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社会>>
·金融大鳄身家数亿竟背负血债 17年前抢劫杀人潜逃
·延崇高速北京段将明年底建成 保障2022年冬奥交通
·19岁技校生夺世界技能大赛金牌 他如何拿下副高职称
·60商家涉售侵权“亚瑟士”被查 涉案金额达1006万
·“内鬼”监守自盗致侵害公民信息案多发
·迟到12年的致歉 被顶替上大学的王红能等到吗
·两孩子因蜡笔头起争执 家长卷入其中还打起官司
·老人买理财产品两个月亏20万 银行被判担责8成
·物业公司张榜催费 业主:有失尊重且泄露个人隐私
·司机酒后在闹市区开车狂飙 致16车相撞8人受伤
 
热点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凝碧陶瓷艺术馆设计生产“狗”年形象看盘(图)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首日见闻(组图)
·唐港高速1月7日19时30分因交通事故关闭唐山站入口
·唐山市民在公交站点就能给公交卡充值和手机充电啦!
·王浩赴唐山国际旅游岛和海港经济开发区调研
·奥运冠军滕海滨来唐担任形象大使(组图)
·唐山中学生捡到手机归还失主婉拒谢意
·唐山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调度会召开
·乐亭:培养京津需求的实用人才(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