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北京28件民生实事初选投票 今年试点用APP无卡挂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14 8:45 来源: 北京晨报

  28件重要民生实事初选项目可网上投票

  新增3万个幼儿园学位、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新增“北京通”多功能卡片200万张……即日起至1月21日,2018年政府28件重要民生实事初选项目在首都之窗网站接受市民投票。28件实事包括“扩大基本公共服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方面市民出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7个方面。市征集办表示,投票结果将作为调整、确定实事项目的重要依据。

  幼儿园学位

  在扩大基本公共服务方面,实事初选项目包括新建、改扩建一批幼儿园,新增学位3万个,着力缓解“入园难”问题;在城乡建设150个养老服务驿站,并通过电话问候、上门巡访等方式,为全市不少于5万名老人提供探视巡访服务,组织名中医到全市33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居民可每周享受至少1次中医药服务,培养2万名慢性病家庭保健员;向群众发放5000万元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扶持不少于150家实体书店等。

  老旧小区供热管网

  在改善居住条件方面,实事初选项目提出,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分配公租房(含市场住房补贴)1.5万套(户)以上,完成2.3万户棚户区改造。

  为全市200个单元门加装电梯或楼道智能代步器,有效解决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上下楼难题。并对3000台住宅老旧电梯进行风险评估,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进行挂账督办。继续改造10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

  停车位

  在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方面,实事包括建设100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提升“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便民服务业网点1400个。提升500座公厕服务品质;改造升级80座旅游厕所。充分利用地下人防空间,提供停车位1万个,公益便民和社会服务场所500处。

  持续推进“北京通”建设,新增多功能卡片200万张,利用“北京通”手机APP,试点“无卡”乘公交地铁、挂号看病等。

  6号线

  在方便市民出行方面,实事包括实现6号线西延(五路居-苹果园南路)和8号线三期、四期(珠市口-五福堂-瀛海)试运营。此外,完成900公里自行车道治理。实施100项交通疏堵工程,完成100处路口、路段交通组织优化,新开和优化调整交通线路40条,提高路网通行效率。

  在改善生态质量和消除安全隐患方面,实事还包括新增10处休闲公园和100公里健康绿道,平原地区村庄基本实现“无煤化”,开展615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为70万个老年人家庭推广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装置,有效提高居民家庭火灾预警能力。

  北京晨报记者张璐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从习主席新年贺词感受民生之重   18-01-01
2017看过来   17-12-31
年终小确幸 十大民生“小目标”实现了!   17-12-30
民生新闻主播王芸:用有温度的新闻传递温暖正能量   17-12-28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