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南逾7000所贫困地区学校“改薄” 惠及178万中小学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16 8: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月15日电 (记者刘鹏)刚刚走过的2017年,河南官方对7822所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实施了“全面改薄”,178.9万名中小学生受惠。记者15日自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了此消息。

  “全面改薄”是国家着眼于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即针对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缺口,缺什么补什么,保基本、补短板,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缩小校际差距、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15日的发布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介绍,2017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将改善7000所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确定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一年间,河南省“全面改薄”完成项目学校7822所,惠及178.9万名中小学生。这其中,共为1678所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并配备了设施设备,为1810所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为4334所学校配备设施设备。

  毛杰表示,自2014年启动实施“全面改薄”工作以来,河南省已累计投入资金259.45亿元,为1.6046万所薄弱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为1.7577万所学校配备46.04亿元的设施设备,惠及533.18万名中小学生。“全面改薄”工作五年规划校舍建设类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分别为100%、94.66%,居全国前列。

  毛杰当日还通报,近年来河南在实施“全面改薄”等系列工程改善农村学校硬件条件的同时,还在学校软件、内涵发展上下功夫。特别是在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连续9年通过“特岗计划”共招聘了10.5万名教师充实到乡村学校。此外,通过实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每年投入不少于2亿元的资金,培训乡村教师不少于13万人次。

  毛杰称,通过乡村教师资源配置不断优化、乡村教师素质整体提升,以及乡村教师待遇得到较好保障、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河南已逐步形成了“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局面。(完)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大学校园你所不知的95后 “淡定少年派”迎战考试季   18-01-08
#互联网改变生活惠及百姓# 有事?记得@问政银川!   18-01-03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