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湖南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19 20: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永州1月19日电(付敬懿)为当地民众题写春联、手把手教授溺水急救技术、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19日,位于湖南永州市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村级活动中心热闹非凡,贴近民众生活的科普贴画、医疗义诊、模型展示等为温暖民心送上“大礼包”。

  当日,2018年湖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双牌县启动,湖南省直各主办单位现场向麻江镇赠送新农村建设设科普资料、化肥种子、常用药品药具、灭火器材等物资,正式开启了2018年湖南省“三下乡”活动的序幕。

  “已经连续开展22年的‘三下乡’活动,就是党和政府重视基层、关注民生、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开幕式上表示,湖南开展“三下乡”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惠农富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蔡振红指出,要把开展“三下乡”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聚焦重点难点,加大投入力度,出台扶持政策,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把开展“三下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精心组织安排,壮大工作队伍,真正实现“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

“三下乡”活动中村民学习急救知识付敬懿摄

  当日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大量民众观看,掌声雷动。同时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出版广电、春联书写等各项服务活动分头进行,给当地村民带来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食粮。

  “贴近生活的一些常识,是老百姓非常乐意接受的,比如如何正确饮酒、喝豆浆。”湖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张学军说,科技并不都是“高大上”的,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也科学科普的类型,而这些确实是老百姓需要的。

“三下乡”活动中医护人员为村民义诊付敬懿摄

  “我今天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前家里有也不太会用。”廖家村村民张德斌抱着灭火器材对同村村民介绍道,气压在绿色的时候就是可以使用的,先把插销拔掉,喷之前摇一摇,再对准火源喷射就可以了。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湖南省直有关部门将结合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赴各市州农村开展“三下乡”活动。同时,各市州、县市区将层层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完)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图解 | 2018这些大国重器描绘中国科技新实力   18-01-11
国家科技奖3项授予“水稻科学家”,预示百姓饭碗将发生哪些革命?   18-01-10
科技部:2017年中国国际科技论文总量居世界第二   18-01-09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