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金融工作会议举行 王东峰许勤出席并讲话

  王东峰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有效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许勤出席并讲话付志方出席

  日前,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王博)日前,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王东峰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完善金融工作机制,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全力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加快建立完善与我省改革发展相适应的金融调控、监管、组织和市场体系,打造现代金融产业,促进全省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大力优化金融供给结构,全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效率和水平。要自觉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筹办北京冬奥会,强化服务保障能力。要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和转型升级,优化服务理念,突出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重点,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大力培育金融市场主体,发展直接融资、保险市场、普惠金融,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保障金融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科学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深入开展全省金融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建立完善金融监管长效机制和政策体系,大力加强金融信息化建设。要积极稳妥防范处置金融风险,积极化解去产能债务风险,着力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依法处置非法集资和乱办金融风险,有效防控房地产泡沫风险。要严格落实金融风险防控责任,省金融办,“一行三局”,各地党委、政府,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各行业管理部门,各金融机构要立足各自职能,切实担起责任,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形成防控金融风险的强大合力。

  王东峰强调,要深化金融改革,着力提升我省金融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健全地方金融监管机构,理顺地方金融监管体制,强化监管执法问责机制。发展地方金融机构,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大力培育健康有序有活力的金融市场。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大政策支持金融工作的力度,严厉查处恶意逃废债务行为,妥善解决金融债务纠纷,整顿金融市场秩序,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王东峰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金融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地方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领导干部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许勤在讲话中指出,金融是国之重器,是国民经济的血脉,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决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提高金融业发展质量,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一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信贷结构,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拓展保险风险保障功能,推进普惠金融发展,集聚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转型升级和动力转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质量。二要强化风险防控底线思维,组织开展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制定风险化解方案,严防企业高杠杆率、非法集资、房地产领域、交易场所、担保公司等风险,依法稳妥处置风险,全面压实各级属地责任和金融监管部门主管责任,全力维护金融安全与社会稳定。三要深入推进金融改革,调整理顺地方金融监管体制,加快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发展,加大金融开放创新力度。四要全面强化制度保障,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健全政策体系,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创优金融生态环境。

  会上,省金融办、河北银监局、河北证监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同志,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省委、省政府,各市、雄安新区,省直单位和有关人民团体,金融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王东峰对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18-01-16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   18-01-12
河北省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18-01-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举办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图)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二)
·一支扶贫攻坚的生力军
·唐山人大办公厅发《通知》要求查找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爱情漫道”将给您一段浪漫之旅
·唐山研制出"骨玉瓷" 透光度、硬度等均优于普通骨质瓷
·《唐山年鉴》全国获奖
·唐山陶瓷工业设计大赛评选揭晓(图)
·唐山公安局开展"平安开学季——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检查发现部分熟食违规裸卖
社会>>
·唐山花吹
·蜂蜜麻糖制作技艺
·玉田泥塑
·剪纸(玉田剪纸)
·过年饺子不能少!10种造型抢眼饺子的做法
·番茄虾做法
·刺猬馒头制作方法
·麻山种玉的传说
·唐山,因李世民东征得名
·孙氏银器制作技艺
 
热点新闻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两高’厦门·幸福思明”旅游推介会在唐山举行
·丁仲礼率队到河北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唐山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13日)
·唐山工人医院举办第一届风湿免疫疾病基础知识培训班
·滦南:发展特色农业促增收(图)
·湖光山色入眼来——“华北晚报总编看唐山”活动侧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