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2018年国考3月底前完成面试 组织两次公开调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26 9:04 来源: 新京报

  2018年国考3月底前完成面试

  笔试划定合格线,副省级以上总分至少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至少60分

  昨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考生可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考试成绩。

  1月和5月组织两次公开调剂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面试工作由各招录机关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根据招考实施方案,面试工作将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

  面试前,招录机关将在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上发布面试公告,载明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最低分数线、面试时间、面试地点、联系方式以及其他须知事项。

  对于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的部分职位,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在2018年1月和5月组织两次公开调剂。

  15个省区市合格线给予政策倾斜

  今年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对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和市(地)、县(区)级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同时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

  报考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报考市(地)、县(区)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给予政策倾斜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县(区)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特殊专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银监会、证监会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公共科目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165.97万人过审 创7年来新高   17-11-10
国考报名今日18时截止 400余职位仍无人报名   17-11-08
国考报名多个职位千里挑一 400余职位仍“零报名”   17-11-07
2018年国考已有超30万人次报名 10万余人过审   17-11-0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环境深度治理工作
·唐山港哈密(大陆桥利浩)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整改“回头看”工作联合检查问题通报会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一名脑溢血病人平安返乡
·唐山市规划局高水平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唐山:整改“回头看”对1179名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唐山全力推进“四最”唐山品牌建设
·南湖景区今起调整夜场开放范围
·唐山:市民补办结婚证 邻里证明就有效
·唐山市人社局简化医保外地转院手续
社会>>
·免费地图真的“免费”吗?
·在线短租:下半场拼“标准”(网上中国)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热点新闻
·唐山交警三大队彻底排除管段隐患(图)
·新生进入军训季(组图)
·河流涨水小桥被淹 村民落水抱杨树警察相救
·唐山命名表彰第三批“名医、名护、名科”(组图)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16个项目签约
·唐山港:海铁联运融入“一带一路”
·53岁女子小吃部里两次偷手机
·唐山车务段人脸识别设备开始运行(图)
·古冶老党员拾到皮包还失主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17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