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科研道路像场马拉松 第十二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揭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29 20: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29日电(记者郑莹莹)“科研道路就像一场马拉松,需要长期的坚持和足够的知识储备,一旦有新发现,才能全力以赴向终点冲刺。”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周斌说。

  来自上海市科委的消息,第十二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授奖仪式29日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举行,奖项被授予:段纯刚(华东师范大学)、游书力(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徐彦辉(复旦大学)、周斌(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赵维莅(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杨化桂(华东理工大学)6位中青年科学家。

  周斌在感言中分享了选择科研道路的体会。他说:首先是热爱,一个人只有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的工作,才会专心于其中,一以贯之,无怨无悔,“我最快乐的事就是和学生们一起在实验室讨论课题、分析数据,每次有了新的发现和新的进展,带给我的快乐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在周斌看来,能做自己热爱和擅长的工作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当你活在这种热爱中,内心自会充满了信心和勇气。”

  科研道路绝非一帆风顺,周斌说,不能因为遇到一点困难就选择放弃,科研工作需要勤奋和坚持,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一种“执念”。

  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于1994年设立,是由社会力量资助、政府部门参与组织评审的一个科技人物类奖项,主要奖励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优秀科技成果的上海市中青年科学工作者。

  据悉,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设有数理、化学、信息、生物与农业、医学与药学、材料与工程6个学科组,每届评选获奖人不超过6名。在2017年上海地区新增的13位两院院士中,有4位是牡丹奖获奖人。该奖的很多获奖人已成为高校、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国家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完)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上海倒塌房屋现场已搜救出6人 4人抢救无效死亡   17-07-22
上海市教委减负"下猛药"奥数四大杯赛"缴械投降"   17-02-15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