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石家庄:预计有127万人 春运选择“打飞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31 15:19 来源: 燕赵晚报

  预计有127万人春运选择“打飞的”

  提醒:腊月廿五至腊月廿九机票最贵早班晚班飞机机票相对优惠

  2018年全国民航春运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将执行航线99条,保障运输航班起降约9600架次,预计运送旅客127万人,日均客流量超3万人。今年民航春运,石家庄哪些航线最热门,还有没有便宜机票?怎样才能买到便宜机票?直飞航线没票了怎么办?这些问题,今天都给您一一说清楚。

  加密大批热门航线您想飞哪儿?

  今年春节比往年偏晚,节前客流相对平缓。

  节前客流高峰

  2月10日-2月15日(腊月廿五至腊月三十)

  主要人群:探亲流、务工流为主,学生流压力较轻。

  节后客流高峰

  2月20日-2月28日(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三)

  客流相对集中,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运行压力较大。

  国内旅客主要流向

  海口、三亚、上海、杭州、哈尔滨、成都、绵阳、厦门、丽江、张家口

  出入境方面主要流向

  柬埔寨暹粒、泰国普吉和曼谷、新加坡等东南亚旅游热门地区。

  航班密度:

  石家庄至上海每日7班

  石家庄至海口、杭州每日6-7班

  石家庄至三亚、成都、厦门每日5-6班

  石家庄至北海每日4-5班

  石家庄至哈尔滨每日3-4班

  石家庄至绵阳、丽江每日1-2班

  石家庄至张家口每日4-5班

  石家庄至承德每日4班

  石家庄至秦皇岛每日1班

  注:石家庄机场新增柬埔寨暹粒航班,加密珠海、晋江、北海、西安、厦门、杭州、新加坡等航线。

  便宜机票还有票价波动明显

  -2月1日至2月9日机票价格稳中有升

  -2月10日至2月14日部分航线全票价销售

  -2月16日至2月19日票价有所回落

  -2月20日开始机票价格再次回升

  -3月4日机票价格再次回落至低票价水平

  截至目前,春节前,石家庄至承德66元起,张家口150元起,西安260元起,上海320元起,杭州360元起,兰州430元起,哈尔滨620元起,厦门640元起,成都650元起,北海740元起,丽江730元起,昆明800元起。春节后,石家庄至淮安50元起,徐州60元起,青岛100元起,铜仁220元起,重庆250元起,南京290元起,厦门300元起,上海320元起,深圳370元起,广州500元起,贵州650元起,乌鲁木齐670元起。

  以上航线的机票相对比较便宜,但波动的可能性也较大,想买票的一定要抓紧。

  注:早班与晚班机票价格相对更优惠,旅客可选择乘坐非高峰时段航班出行。

  怎么能买到便宜机票呢?

  如何购买到省心又省钱的机票呢?有几个诀窍,请您牢记。

  第一,提前购买。行程确定后最好立刻购买机票,越犹豫,机票越贵。

  第二,避开高峰期。不妨选择春节前5天或后5天出行,这个时候通常折扣会比较低,且相对容易买到票。

  第三,瞄准官网特价机票。不少航空公司会根据市场变动情况,随机在其官网上放出特价机票,没事儿刷刷官网没准儿能淘到特价票。

  春运旅客能享受哪些特色服务?

  春运期间,石家庄将积极推广“互联网+机场”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售票渠道,充分利用媒体、航站楼广播、短信、微信、微博等渠道,及时推送航班信息及机场服务信息。还将增设“红马甲”流动服务岗,及时解答旅客咨询,做好排队旅客分流疏导,提高办票、过检效率。

  春运前夕,石家庄机场在航站楼内一次性投放330辆崭新的行李手推车,大型手推车200辆,小型手推车80辆, 50辆婴儿手推车。目前,石家庄机场在1、2号航站楼共设置了12处行李手推车放置点,行李手推车投放数量达到1260辆,主要分布在出发大厅各出入口、隔离区通道、母婴室周边以及夹层和到达厅行李转盘处等区域,方便旅客推送行李。

  直达航班机票卖光了咋办?

  现在好多航空公司都推出了中转服务,航线中转范围可达全国各主要城市,而且中转的机票价格往往比直飞航线要便宜不少。

  针对外地经石家庄中转旅客,石家庄机场春运期间将推出中转“4免2享”服务。为中转旅客提供免费饮料;为中转旅客提供免费餐食(用餐时间为11:30-13:30,17:30-19:00);停留时间在6小时以上的中转旅客,可以免费乘坐往返市区的旅客班车;机场为隔夜中转的旅客安排指定宾馆一晚免费住宿。中转旅客还可享受托运行李直挂服务和专享休息区服务。

  春运赶上下雪怎么顺利乘机?

  遇到雪天、雾天等恶劣天气时,旅客应尽量选择搭乘石家庄机场旅客班车前往机场。机场的旅客班车安全、快速、运营规范,可以有效降低安全风险。班车司机和服务人员还会及时通报航班情况,全力帮助旅客安全出行,以免误机。如果京石高速封闭,旅客可从107国道直达机场,具体线路为沿建设大街北行至107国道驶入正定界内,至新安镇北行5公里驶入石家庄机场,全程约30公里。旅客也可从正无路东行再北转机场路,抵达机场。

  如果旅客选择在雾天出行,最好预订石家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的机票,这样可以缩短航班延误的可控时间。由于航空公司都会在自己的主运营基地投放一定数量的过夜飞机,一般能见度达到标准后,这些过夜飞机会最早一批得到放行,且等待起飞所需时间不会太长。 (记者翟开矿)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北京十三陵拟按明代规模封闭管理 将搬迁1.5万人   18-01-28
王东峰参加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18-01-26
.
 
综合新闻>>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