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第三届澜-湄青创赛闭幕 中国高校获最有创意团队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01 14: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澜-湄青创赛闭幕中国高校获最有创意团队奖

  中新网万象1月30日电(记者杨陈)经过为期4天的角逐,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30日在老挝首都万象闭幕。中国广西财经学院与老挝国立大学获最有创意团队奖。

  第三届澜-湄青创赛闭幕中国高校获最有创意团队奖

  图为老挝国立大学校长(右一)为获奖团队颁奖。杨陈摄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YICMG)由中国复旦大学、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联合发起,旨在培养各国青年全球视野与国际工作能力,繁荣流域各国青年外交、文化外交,促进流域各国治理与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组织了五次活动,近900人参加。

  本届赛事是首次在中国以外大学举办,开启了六国轮办机制的第一步。赛事以“旅游等绿色产业发展”为主题,经过层层选拨,最终来自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等六国9所高校的60名学生进入决赛。

  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孙杰在出席闭幕式时表示,决赛期间,各国学生团队通过入围方案展示、跨国团队自由讨论、改进方案评比等考验,积极为澜湄合作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探索一条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环境优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及创意。经过国际专家委员会讨论,中国广西财经学院的澜沧江—湄公河国际青年联盟、老挝国立大学的桑迪生态之家项目,获得最有创意团队奖。缅甸仰光大学、越南河内人文社科大学团队获得最有价值问题奖。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的空邦鲁无土栽培、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生态系统科普旅游获得最佳孵化方案奖。最佳跨国团队奖由生态系统科普旅游、智能生态保护探测器、生态教育旅游等三个项目小组获得。

  第三届澜-湄青创赛闭幕中国高校获最有创意团队奖

  图为赛事国际组委会代表、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赵克在闭幕式上总结赛事学术特点。杨陈摄

  赛事国际组委会代表、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赵克在总结赛事学术特点时表示,本届赛事以“旅游及其他绿色产业的发展”为主题,契合澜湄流域的实际热点,六国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们呈现了不少富有启发意义和创新性的看法。尽管大家的立场、视角和观点不尽相同,但在加强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发展好澜沧江—湄公河等重大问题上,有着同心同向的共识和愿望。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YICMG及其框架下的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能有效地培养青年的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传承友谊,推动澜湄区域六国更紧密的合作。“赵克说。

  据悉,经赛事专家委员会会议讨论,决定第四届湄公河-澜沧江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于2019年1月在柬埔寨举办,赛事主题为“绿色消费、生产与社会发展”,“消除贫困”将被列入《赛事主题规划(2015-2030)建议》。(完)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武汉大学否认李红良团队学术造假 存在个别疏漏   18-01-29
河北逾8亿元省级补助和奖励资金奖补薄弱中小学改造   18-01-25
.
 
综合新闻>>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