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外媒聚焦特蕾莎·梅访华 贸易合作是主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01 17: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对中国展开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她出任首相18个月来首次正式访华,引发外媒密切关注和积极解读。外媒聚焦特蕾莎??梅此访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关注双方深化贸易合作的举措,同时对英国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表达了积极态度。

  1月31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特雷莎·梅举行欢迎仪式。中新社记者刘震摄

  【外媒聚焦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英国特蕾莎·梅1月31日起正式展开对华访问,并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进行了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她表示,愿利用此访进一步提升进入“黄金时代”的英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英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向前发展。

  外媒对有关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表述进行了广泛报道。美联社称,特蕾莎·梅提及中英双边关系的“黄金时代”,希望扩大两国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法国“欧洲时报网”则发表了题为《把握‘黄金期’特蕾莎·梅访华首日旋风走两城》的文章。文章提到,特雷莎·梅此次访华是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之后,双方首次举行总理年度会晤。这也是特雷莎·梅就任首相之后首次访华,对于新形势下中英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路透社也分析认为,英国正面临自二战以来最大的经济剧变——脱欧,而随着特蕾莎·梅政府寻求开发欧盟以外的市场,英国与中国的关系将显得愈发重要。

  特蕾莎·梅本人也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称,“中国经济的巨大影响力意味着,中国的转型方式将在塑造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的未来中发挥巨大作用。我希望未来对英国有利,因此在访问期间,我将在一些对我们的企业、人民以及英国的立场而言至关重要的关键全球和经济问题上深化与中国的合作”。

  1月31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特雷莎·梅举行欢迎仪式。中新社记者刘震摄

  【抛教育“大礼包”贸易合作是主轴】

  特蕾莎??梅此次访华之行,教育和贸易领域的合作是主要内容。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撰文指出,特蕾莎·梅访华旨在加深两国贸易关系及展示英国的全球抱负。

  “欧洲时报网”报道称,特雷莎·梅访华先抛出了教育合作“大礼包”。她表示,这些合作项目将使得“两个伟大国家的更多孩子和年轻人得以互相分享彼此的想法”,使得中英“黄金时代”的合作关系可以在未来持续数代之久。

  德国媒体也发表了《梅访华:武汉看京戏贸易依然是主轴》的文章,称特蕾莎·梅表示,将坚决进一步深化双边贸易关系。法新社也报道称,特蕾莎·梅认为,目前是对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进行思考的良好机会,英方决心更加深化双方的贸易关系。

  法新社还分析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主要商贸大国,成为英国在即将脱离欧盟背景下一个关键性的合作伙伴。早在特雷莎??梅访华之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先后访华,争取在金融领域和外贸领域与中国展开密切合作。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还在分析中提到,特蕾莎??梅和连续几任英国首相一样,把贸易、投资和增强信心的希望寄托在中国身上。

  1月31日,特雷莎·梅在武汉大学演讲,并出席“中英灵动青春盛典”之湖北英国教育文化交流展。当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乘专机飞抵湖北武汉,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特雷莎·梅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访华。中新社记者张畅摄

  【英国欢迎“一带一路”机遇】

  除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和双边贸易合作,中英共建“一带一路”的话题也引发广泛关注。《金融时报》中文网发表了题为《英中何以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的署名文章,文章作者认为英国是经济上对华合作的先行者。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曾公开称“通过提供融资和规划,英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可为(中国的)天然合作伙伴”。

  文章作者认为,英国并非古丝绸之路国家,也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积极参与不仅对增进中国企业国际化水平和降低项目风险具有重要意义,也对“一带一路”建设本身具有全球示范意义,它充分证明,开放合作、和谐包容、市场运作、互利共赢,不仅体现丝路精神,也在开启全球化新模式。

  俄罗斯卫星网则援引美国布兰迪斯大学世界贸易与金融教授谢千里(Gary Jefferson)的话表示,在英国脱欧背景下,伦敦需要在欧盟之外建立稳定的替代经济关系。该专家认为,英国将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欧洲时报网”在整理报道中英总理年度会晤达成的重要成果的文章中称,特雷莎??梅指出,她很高兴“一带一路”给英国带来的机会,能够进一步促进英国的繁荣。“一带一路”受益方不仅是亚洲,世界各地都会受益。中国和英国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可以很好利用英国的金融城优势。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也提到,特蕾莎·梅此次访华表示,英国对有机会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基建项目持欢迎态度。她表示,英国期待明确双方最佳的合作方式。(完)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英国首相今起访华 新年伊始中欧互动频密   18-01-31
中方相信英国首相访华将有助推动中西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18-01-30
.
 
综合新闻>>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