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网聚正能量 全国公安新媒体踏上新征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02 11: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网聚正能量全国公安新媒体踏上新征程

      第二届“五个十佳”公安网络正能量精品揭晓暨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启动仪式侧记

  第二届“五个十佳”公安网络正能量精品揭晓暨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国警察网记者张建鑫摄

  第二届“五个十佳”公安网络正能量精品揭晓暨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牺牲民警买买提江·托乎尼亚孜的女儿表达对父亲的思念。中国警察网记者张建鑫摄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等你睡着了我就回家!”“那装睡算吗?”“装睡不算。”“爸爸,我想你了……”大屏幕上,一个小小的身影望着窗外,与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警察爸爸隔空对话。舞台上,4名来自郑州的警察家庭的孩子们用歌声唱出对父母的守望和思念,警宝们纯真的歌声和笑容,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这是发生在第二届“五个十佳”公安网络正能量精品揭晓暨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启动仪式现场的感人一幕。2月1日15时,新时代新征程的集结之音唱响,全国公安机关网络新媒体负责人齐聚北京,网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

  见证——

  星光璀璨,公安新媒体走过光辉历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政务新媒体中的第一梯队,公安新媒体以与时俱进的传播手段,展现公安队伍良好形象、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平安中国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大屏幕播放的视频短片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公安新媒体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从探索、初创到扩张、发展,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现如今,公安新媒体已搭建起了多层级、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矩阵,在不断秒破“10万+”的同时,已不知不觉融入千家万户的普通生活,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公安新媒体人的辛劳与付出。

  来自广东佛山的女警蒋瑛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她的“朋友圈”中那些点赞最多、最打动人心的画面:在2017年5月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与身着警服、胸挂奖章的公安代表紧紧握手的照片,传递着温暖、奋进的力量;一组新疆反恐特警在漫天黄沙中训练,以盾牌为盖席地而睡的照片,让现场观众震撼和心疼;一段年幼的儿子追随在警察爸爸身后,而正执行地铁巡逻任务的父亲却不能停下脚步的视频又让人心生万千感慨……

  公安新媒体人的朋友圈里“晒”的最多的是忠诚和担当,这些瞬间的影像和无声的文字,带给人的是永恒的感动和无穷的力量。颁奖仪式现场揭晓的“十佳文字奖”“十佳图片奖”,无不饱含了公安新媒体人的初心,那就是永远和人民心连心,汇聚起网络正能量。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歌唱祖国》,舞台上,特警、消防、交警英姿飒爽,与他们身后的五星红旗和金色警徽交相辉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响彻整个现场。

  传承——

  不忘初心,忠诚信念薪火相传

  活动现场,一段来自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报道把所有人都带进了民警吕建江的精神世界。

  吕建江生前是石家庄市公安局原安建桥警务站主任,从警十几年来,坚持在网上网下为民服务。他开通了河北首个民警实名微博“老吕叨叨”,拥有铁杆粉丝2.9万名,成为石家庄市乃至全省公安机关的一个闪亮品牌。

  吕建江离世之后,上千名群众自发赶来送行,网友在他的微博中留下了1900多条感人至深的留言。他所在的警务服务站正式更名为“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接替老吕担任警务站主任的王永辉说:“我们会把老吕的温暖传递下去,‘老吕叨叨’永不下线。”

  在今天的颁奖现场,“老吕叨叨”被活动组委会授予特别致敬奖。吕建江的妻子崔利平也被邀请到现场,当她颤抖着双手从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王俭手中接过追授给丈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奖章和证书时,全场掌声雷动。

  和吕建江一样,缺席今天盛会的还有三位民警,他们是骆春伟、买买提江·托乎尼亚孜、徐建军,今天他们的女儿代替父亲参加盛会。舞台中央,徐建军的女儿徐琼雅对着父亲的照片深情告白:“爸爸你知道吗?现在的我已经完成了你的心愿,穿着和你一样的衣服、做着和你一样的事情,我正在完成你未完成的使命,爸爸你骄傲吗?”这一幕戳中了所有人的泪点。

  正是有了像徐建军这样把百姓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的好民警,有了像“老吕叨叨”这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温度的公安新媒体,社会才有了正气、国家才会兴旺发达、民族才会生生不息。

  聚力——

  新时代新征程,公安新媒体矩阵蓄势待发

  公安队伍英雄辈出、人才济济,公安新媒体人个个身怀绝技,火热的警营生活成了他们的创作富矿。短视频、自制MV、H5、漫画、网络直播……这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妙趣横生的新媒体作品大受群众的热爱和追捧。

  《民警李建国》系列防范视频单集点击量破千万;浙江杭州京华女警冯书婷一段《警察说》引来无数点赞;交通普法宣传片《让生命无憾》全网播放量过亿;2017国际禁毒日东南西北大直播让政务服务“场景化”……

  当主持人问及为什么用说唱的形式进行公安宣传时,冯书婷说:“我是年轻人,我知道音乐和节奏最受年轻人欢迎,利用这种形式进行安全防范宣传,群众了解并认可公安工作,我觉得很有价值。”

  与公安新媒体一起“火”起来的还有一批警界“网红”“大咖”,@中国警察网、@法医秦明、@交警陈清洲、微信公号“正警事儿”“南京公安”“龙警微信”等以其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获得了“十佳榜样奖”的殊荣。

  与此同时,现场还颁发了“十佳动漫音视频奖”“十佳专题活动奖”“十佳优秀组织奖”,这些获奖作品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再现了警营生活的酸甜苦辣,收获网友无数点赞。

  公安新媒体版图不断扩张、警察自媒体影响力日益增大,公安新媒体不仅成为密切警民关系的纽带,更被赋予了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共创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使命。

  正如活动现场发布的《2017年公安网络正能量新媒体建设白皮书》中所说,2017年公安新媒体记录真实发现美好,取得了一系列成绩,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公安新媒体将更加精准、精确、精妙地为民服务,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活动尾声,大屏幕光柱汇聚、启动台点亮,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正式开启。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公安新媒体未来可期!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聚焦十九大·外国驻华使节】自信中国为世界发展贡献正能量   17-11-02
关注 | 汇聚小群主的大能量   17-10-26
新华社推出“点赞十九大”系列公益互动活动 邀请网友与“爱豆”一起传播正能量   17-10-13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