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健康帮扶显真情 无私爱心暖阿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02 17:48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近日,“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回访、慰问了2015年在北京成功进行手术的先心病患儿,并与部分患者家长举行了座谈会。

  图为泽旺卓玛与志愿者阿姨通电话。摄影:陈卫国

  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派发新年红包。摄影:陈卫国

  在若尔盖县的座谈会上,县医院的两名医生现场为四名患者进行了详细检查,确认她们恢复情况良好。13岁的泽旺卓玛还跟当年在北京看病时最熟悉的志愿者阿姨通了电话,向她汇报自己这两年的学习和身体恢复情况,并且再次表达了感谢之情。

  图为王源睿小朋友向爱心人士表达感谢。摄影:陈卫国

  在理县,“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一行回访慰问了王源睿一家,并向他的家人表示,在医生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成功进行了手术,恢复了健康,下一步要好好培养孩子,让他成为有用之才。

  图为先心病患儿家长代表发言。摄影:陈卫国

  在汶川县的座谈会上,先心病患儿家长代表作了发言,向帮助过他们的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有了你们的帮助,让我们有了新的希望;有了你们的努力,让我们的孩子有了战胜病魔的勇气;有了你们的爱心,让我们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让我们的孩子拥有了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的身体,在这里再一次向你们致敬,谢谢你们!”

  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共铸中国心组委会还给各县的先心病患儿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面粉、食用油、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据了解,2015年7月份,“同心?共铸中国心阿坝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在阿坝州13个县开展了少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工作。9月份,“同心?共铸中国心阿坝行”组委会组织87名患者及陪同家属前往北京接受免费治疗,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在北京13家医院成功进行了手术。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自2008年发起以来,已组织了3万余名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的志愿者队伍,连续10年在边疆民族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捐款捐物近3亿元,为1300余名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中国西藏网图、文/陈卫国)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王砚峰: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基础   18-01-29
文化部门严查网游违规经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8-01-25
算算2017健康账,为未来攒能量   18-01-22
.
 
综合新闻>>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