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他用轮椅丈量梦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03 11:58 来源: 中国网
 

  每天清晨5点15分,21岁的赵浩洋准时起床。吃过早饭后,父亲赵凤军开车将他送到章丘火车站,赶乘6点50分K8212次绿皮车。24分钟后,绿皮车到达济南站,赵浩洋坐着轮椅一路滑行40分钟,到位于泉城路附近的“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上班。这是赵浩洋每天上班的固定路线。

  在赵浩洋6岁那年的冬天,他意外摔倒,淤血压迫脊髓,导致双腿无法站立,只能与轮椅相伴。

  2016年,赵浩洋来到“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工作。这里专门为成骨不全症(也称脆骨病)等其他罕见病群体开展关怀和救助服务,维护该群体在医疗、教育、就业、关怀等方面的平等权益。

  赵浩洋在这里主要负责联络医院、为外地患者取药、探视患者及残疾人就业等相关工作。入职3个月来,他已帮助60多位残疾人找到了工作。

  赵浩洋说,轮椅只是改变了他出行的方式,并没有束缚他的梦想。自己只有大方走出去,融入社会,才能体现“障健同行”的理念,才能更好推进社会无障碍设施的建设。

  赵浩洋说,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感谢社会,希望以个人的经历去感染更多身体有残疾的人,积极面对人生,面对梦想和爱。(万象视觉中国)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