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2017年全国大气环境明显改善 平均霾日数比2016年减少10.5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13 14: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北京2月11日讯 (记者 郭静原)中国气象局组织编制的《2017年大气环境气象公报》今天发布。公报依据气象观测、卫星遥感与环境监测分析指出,2017年全国大气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平均霾日数27.5天,比2016年减少10.5天,比2013年减少19.4天;全国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75微克/立方米和43微克/立方米,比2016年降低5.1%、6.5%,比2013年降低22.7%、44.2%;大气二氧化氮(NO2)、二氧化硫(SO2)总量继续下降,全国大部地区酸雨减弱减少。

  从长期变化趋势来看,2000年以来我国大气环境整体呈现前期转差后期向好趋势。全国霾天气过程次数2013年达到峰值(15次),此后次数逐年下降,2017年下降最为明显。大气中二氧化硫(SO2)总量自2008年以来呈现下降趋势。大气中二氧化氮(NO2)总量自2013年1月达历史最高,此后明显下降。沙尘天气特别是沙尘暴天气自2010年以来总体呈现减少减弱趋势。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恒德介绍,全国大气环境改善的主要原因,一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减排效果显著。根据气象数值模拟计算结果显示,减排措施使2017年全国及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平均PM2.5浓度较2013年分别降低45.3%、38.7%、32.4%和30.2%;二是2017年供暖季(1月、2月及11月、12月)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总体偏好,主要表现在冷空气影响次数偏多,小风日数和静稳天气减少,有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和大气环境的改善。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2017年山东检验检疫出入境货值全国居首位   18-02-09
重磅!“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网络推选活动揭晓   18-02-09
全国最大仿古木质福船失火:操作不当引燃装修材料   18-02-08
卫计委:全国86%的医院实现同级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18-02-0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举办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图)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二)
·一支扶贫攻坚的生力军
·唐山人大办公厅发《通知》要求查找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爱情漫道”将给您一段浪漫之旅
·唐山研制出"骨玉瓷" 透光度、硬度等均优于普通骨质瓷
·《唐山年鉴》全国获奖
·唐山陶瓷工业设计大赛评选揭晓(图)
·唐山公安局开展"平安开学季——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检查发现部分熟食违规裸卖
社会>>
·快递柜收费不该由消费者埋单
·斩落无线考试作弊器材“旗舰品牌”
·出于报复顺手拿走快件 女子被拘7天罚五百
·老字号谦祥益北墙修缮不统一抹灰
·65岁老人高速公路上遇见两车追尾 下车示意被撞身亡
·幼儿园50多名孩子长期流鼻血 园方拒绝做甲醛检测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出肠胃炎后被拉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本月底开放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热点新闻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9月21日平谷启幕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两高’厦门·幸福思明”旅游推介会在唐山举行
·丁仲礼率队到河北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唐山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13日)
·唐山工人医院举办第一届风湿免疫疾病基础知识培训班
·唐山冀唐客运公司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