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甲醇汽车迎多重利好 进入推广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23 21:08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张晓赫)汽车低碳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愈加清晰。昨日,工信部发布2018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明确指出加快制定一批甲醇汽车领域重点标准,推动甲醇汽车推广应用。

  此事早有端倪。春节前,工信部曾组织召开甲醇汽车试点工作座谈会,会上对甲醇汽车试点工作总体情况,并结合试点检测报告和专家验收结果等,对甲醇汽车的适应性、可靠性、经济性、安全性、环保性等性能进行了全面的通报与介绍。

  甲醇汽车的试点工作已进展到新的时间节点。自2012年起,我国已有先后有10个城市已开展了相关试点工作,验收工作也在两年多前开启。今年1月,贵州省贵阳市甲醇汽车试点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组织的专家验收,累计投入甲醇汽车2000余辆,占全国甲醇汽车试点车辆的70%;完成7个加注站点的建设和改造,占全国甲醇燃料加注站的1/3。

  相关的技术也正在逐步成熟。据了解,目前与通过电解水制得的氢气合成制取甲醇的循环利用技术已实现产业化。与此同时,我国2017年甲醇产能达8520万吨,也为甲醇汽车扩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更进一步来看,得益于政策推动和需求拉动的双重作用,我国以甲醇汽车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也正进入发展的重要窗口期。

  在业内人士看来,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于中国而言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推广和普及新能源汽车,一方面将有助于有效缓解中国对石油进口的高度依赖,减缓环境污染压力;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本土汽车企业提供新的市场发展契机,为提升中国汽车企业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上的整体竞争力提供突破口。

  今年1月,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累计保有量占全球市场保有量50%以上,技术水平明显的提升,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企业竞争能力大幅度提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从整体上来看,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抢占先机的重要机遇,助力汽车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提气、降碳、强生态……唐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迁安公开选拔年轻副科级干部!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最新参观须知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