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全家出游成过年新气象 惠民旅游政策提升幸福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26 11:17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聂峥):“今年春节我们全家来厦门旅游,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所以想换个方式过年。”来自南京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忙碌了一年,春节总算有时间出来放松下心情,趁着父母身体还硬朗,带他们出来走走。

  今年是胡先生一家首次在春节期间出游。带着妻儿和父母,胡先生一家五口大年初一从南京自驾到厦门。“品尝了地道的特色小吃,也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今年过了个不一样的年!”胡先生讲述春节之旅时意犹未尽。尽管没在家团聚,但胡先生认为:“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在哪儿都是过年。”

春节期间,厦门著名旅游胜地鼓浪屿挤满了游客。摄影:聂峥

  而像胡先生这样选择全家旅游过年的人还有不少。记者在厦门看到,前往著名旅游胜地鼓浪屿的轮渡码头大厅外摆放着“今日船票已售空”的提示牌,停车场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和旅游大巴。尽管每天上岛人数有所限制,但日光岩、菽庄花园等热门景点售票处仍排起了长龙。

  “厦门是今年春节假期国内前五大热门旅游城市之一,春节期间来厦门旅游的人数比平时多了3倍。”厦门某旅行社导游小叶说,钱袋子鼓起来了,交通也便利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春节出游,再加上今年是鼓浪屿申遗后的首个春节,岛上开放了很多博物馆,许多民宿也开始举办家庭音乐会、摄影展等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

春节期间,游客在黄鹤楼前拍照留念。摄影:聂峥

  除了厦门之外,记者在武汉黄鹤楼景区也同样看到游人如织的画面。景区内人头攒动,黄鹤楼内被围得水泄不通。黄鹤楼景区工作人员称,春节期间景区日接待游客数不断攀升,多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提升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武汉在春节期间向市民免费发放了20万张旅游惠民券,因此景区内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还有不少本地市民。

  随着国家社会发展与时代进步,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娱乐方式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转变,旅游业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分量越来越“重”。无论是到北方体验冰雪世界,抑或在南方享受温暖阳光,甚至是出境旅游,“带着家人去旅行”日渐成为如今过年的新气象。

  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是旅游过春节最火的一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在感受过年新体验的同时,老百姓也开始享受旅游消费升级的新变化,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国人春节旅游热 想带父母看世界   17-01-30
春节出游人数再创新高 元宵节后错峰出游更划算   16-02-18
中国人春节“海购五洲” 文明出游指数向好   15-02-19
春节出游:要文明,不要“任性”   15-02-14
.
 
综合新闻>>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