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暖新闻丨菏泽一楼房失火母子俩被困 好邻居破窗救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26 18:19 来源: 齐鲁网

齐鲁网2月25日讯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假。前两天凌晨菏泽牡丹区祥和小区一户人家突然起火了,一对母子被困在了里面,危机时刻,邻居们伸出了援手。

暖新闻丨菏泽一楼房失火母子俩被困 好邻居破窗救人

尽管天色昏暗,依旧能通过视频看出很多人正端着水盆奋力救火,情况紧急,有的邻居没顾上穿外套,蹬上拖鞋、穿着内衣就来了。邻居马振民说,他来到的时候,屋里的火都起来了,楼上一喊都听见了,邻居们都拿着盆、拿着缸来了。

暖新闻丨菏泽一楼房失火母子俩被困 好邻居破窗救人

第二天记者来到失火现场看到,一楼客厅已经被烧得面部全非,屋里的东西都化为了灰烬,铁门被烧得变形,窗户被高温炸裂,可见当时火势之凶猛,而火灾发生时,房主的妻子和儿子被困在二楼,母子俩只能拼命呼救。

邻居时圣强告诉记者,一楼外面有个大铁门,他跺了三脚没跺开,房主的妻子和儿子在二楼防盗窗上站着喊救命,二楼的烟也很大了,他踩着妻子的肩膀上了二楼。把人救出来之后,时圣强就报了警,邻居们听到动静,都从家里拿出工具出来救火,紧接着110民警也加入到了这场救援当中。南城派出所所长朱道强介绍:“消防车也往那去,到了以后发现小区的邻居都在积极地进行灭火,好在没有人员伤亡。”

暖新闻丨菏泽一楼房失火母子俩被困 好邻居破窗救人

在邻居和民警的爱心接力下,仅用了半个小时就把火扑灭了,救完火的时圣强这时才觉得自己的右手已经没了知觉,而当时还在外地的房主祝传庆得知家里的变故后马上赶了回来,对救了自己妻儿的好邻居感激不尽。祝传庆说:“感谢邻居,最感谢的是时圣强好兄弟,我几次拿东西去他都不要,不在乎东西多少,医药费是人家自己垫的,钱一直没收,我去了四趟他都不要。”

闪电新闻记者 菏泽台 李民 胡媛媛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