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多措并举促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河北省开展“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通过聚焦主攻方向,明确推进重点,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和全产业链项目,以优质增量引领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据了解,省重点项目提质增效活动实行分级推进、分级负责、分级保障原则,实施省、市重点项目“438”工程,即省重点项目440项(计划开工项目100项、续建项目100项、保投产项目100项、前期项目140项)、市重点项目3000项左右、确保全年完成投资8000亿元左右。

突出抓好战略支撑项目。加快实施今后一个时期需要集中力量谋划推进的16个(含34个子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战略支撑项目,总投资10275亿元,年计划投资809亿元。

强力推进战略性新兴项目。战略性新兴项目共安排省、市重点项目1103项,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31.1%。项目总投资24329.1亿元,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30.1%;其中年计划投资2628亿元,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30.6%。

积极推进现代服务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共安排省、市重点项目1037项,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29.2%。项目总投资23534.0亿元,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29.1%;其中年计划投资2151.2亿元,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25.1%。

加快实施一批优化升级项目。优化升级项目共安排省、市重点项目1087项,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30.6%。项目总投资17582.6亿元,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21.8%;其中年计划投资2195.6亿元,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25.5%。

抓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共安排省、市重点项目323项,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9.1%。项目总投资15355.7亿元,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19%;其中年计划投资1610.8亿元,占省、市全部重点项目的18.8%。

为加快培育新的投资增长极,河北省围绕雄安新区发展定位,在高端高新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扎实推进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一批绿色产业、冰雪产业、旅游产业、健康养老产业以及新能源项目。加快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在航空物流、科技创新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综合保税、电子商务、航空工业产品研发等项目。

省重点项目提质增效活动突出规划引领,突出实体经济,突出质量优先,突出效益优先。据介绍,省重点工业项目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原则上不低于国家开发区入驻项目标准的要求,投资强度每亩不低于300万元,亩均税收不低于30万元,实现投资有回报、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年内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100%   18-03-04
九届河北省委第四轮巡视正式启动   18-03-03
河北确定省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   18-03-02
河北省4名运动员将出征平昌冬残奥会   18-03-02
1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廊坊改善幅度最大   18-03-01
图片
 
综合新闻>>
·“2018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场”火爆开场
·唐山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唐山各部门就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表态发言(三)
·唐山市退管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唐山市食药监局提醒: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唐山专项治理“黑出租”“黑救护”
·唐山新体育中心项目开工 预计2019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唐山开启志愿服务大集市 活动将持续1个月
·开春唐山首场高校毕业生交流会“爆棚”
·唐山限行提示:3月5日限行尾号为"5"和"0"
社会>>
·广铁迎学生返程客流高峰 4日加开旅客列车193对
·旅客下车后突发脑溢血 多方力量抢救赢得生机
·共享汽车出事故折旧费该谁出? 法律界对此也存分歧
·各地频现"婚闹"曾致新郎十级伤残 专家称陋俗必须制止
·八旬教授用魔术讲力学成网红 爱跑小商品市场淘道具
·游戏账号被封玩家索赔15万 游戏公司:他盗别人装备
·8岁儿子给警察老爸发红包:用压岁钱买其一天陪伴
·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新疆北部黑龙江有较强降雪
·海归青年科学家: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做点事很光荣
·女儿直播无法陪父母:社交模式终将被网络改变
 
热点新闻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
·《望雪》第二次个人公益签售会在乐亭新华书店举办
·唐山公交3月1日起开通定制2路、3路 调整66路
·唐山:迁安对种植区蔬菜农药残留情况进行检测
·唐山召开重点片区规划设计及交通拥堵治理方案汇报会
·唐山召开生态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王浩主持并讲话
·百支秧歌队欢欢喜喜闹新春(图)
·2018年唐山安排重点项目217项 总投资10443亿元
·唐山市政府与中铁北京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唐山公交218路2月28日起调整路线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